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迎接旅游旺季,重庆主城区开展旅游交通集中整治
04-17 14:03:05 来源:上游新闻

“耽误大家一点时间,请大巴车司机出示线路牌、营运资质等资料。请导游出示一下证件、合同。我们也是为游客维护权益,请配合…”

今(17)日上午,位于重庆北站南广场游客集散中心门口,两辆川籍大巴车正在上客,交通执法两江新区大队、两江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局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对其展开了突击式检查。

两辆大巴车装载着近百游客,从四川江油出发,到厦门旅游,选择在重庆北站乘火车中转。经查,车辆和旅游相关证照齐全。

当天,两部门还在园博园、欢乐谷召开同类检查。

上游新闻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主城区旅游行业、旅游交通运输的安全监管,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经过交通执法直属支队与市旅游监察执法总队共同协商决定,于近期在主城区开展旅游交通运输集中整治行动。

该行动涵盖整个主城区,交通执法和旅游执法相关大队、支队投入行动。例如,在龙头寺交通枢纽,交通执法龙头寺大队也加入了此次执法检查。

交通执法直属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检查重点包括:旅行社旅游租(包)车、导游执业情况。

两部门各有分工,通力合作。交通执法部门重点检査车辆、驾驶员以及包车行为等是否合法合规,文化旅游执法机构重点检查导游执法情况是否合法合规。

据了解,此类联合执法将持续到五一小长假,为旅游旺季的重庆交通、旅游保驾护航。

新闻多一点>>

这些都属于联合执法内容

上游新闻了解到,此次联合执法主要涉及这些内容: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检査内容:

1.检査车辆、从业人员资质;

2.旅游包车是否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经营;

3.是否使用失效、伪造、变造、被注销等无效的道路客运许可证件从事道路客运经营;

4.是否接照包车客运标志牌载明的事项运行;

5.9座以上租赁客车是否违规租赁以及利用租赁客车从事包车业务等。

重庆市旅游监察执法总队检查内容:

1.检查旅行社是否与具备容运资质的汽车客运公司签订旅游租车合同;

2.检查旅行社是否签订包车趟次合同,合同签订是否规范;

3.核查导游身份信息、是否佩(导游)证上岗及携带出团计划书等。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