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用手机帮人照亮回家路 阿里正能量联合上游新闻奖励“路灯爷爷”1万元
04-17 14:00:31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49578_副本.jpg

上游新闻记者于4月2日采写了《小区里最温暖的“路灯”!80岁老大爷每晚用手机帮人照亮道路》,“路灯爷爷”的故事感动了许多的读者和网友,大家纷纷点赞。4月17日,记者回访发现,小区的路灯已被物业调亮。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联合上游新闻奖励了“路灯”爷爷1万元。

att_1649579_副本.jpg

小区路灯已被调亮

爷爷仍然在“老地方”照路

4月17日晚上8点,记者再次来到位于沙坪坝区高庙村这个小区,在“老地方”找到了“路灯爷爷”马文玲,见到记者马大爷高兴,他表示非常感谢记者的报道,目前小区的路灯已经调亮了不少。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中庭的十几个路灯均被调亮了许多,跟以前相比,道路已经基本看得清了。路灯的调亮,方便了不少了路人,居民们来来往往,老人们在这里散步,孩子们在这里嬉闹。

而马大爷仍然坐在老位置,拿着手机在给路人照亮。记者问马大爷,为什么还在为大家照亮道路时,马大爷说,因为距离他最近一个路灯在他左侧20米左右,还是比较远,而在他座位的右边,仍然有一小段路存在黑暗角落。

“我还是会在这里,如果遇到老人和孩子不方便时,我愿意打开手机电筒为他们照亮。”马大爷执着而朴实的言语,让周围的路人都非常感动。

马大爷说,如果能在他坐的位置右侧旁边这棵树附近再安上一个路灯,这条路基本上就全能看清了,他也就不用再给路人照亮了。

att_1649581_副本.jpg

阿里正能量联合上游新闻颁奖1万元

4月11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路灯爷爷” 马文玲评选为正能量人物一等奖,并联合上游新闻,为马大爷颁发1万元正能量奖金和证书。

因老人年龄较大,又有老年病,记者考虑到马大爷不方便出小区到银行办理,将1万元奖金取出后,和证书一起颁给了马大爷。拿到这个钱,马大爷很意外也很激动,“没想到这样做这样的事还可以得奖……”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公益开放平台,联合全国主流媒体在全国范围内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面向全社会发掘、寻找社会好人好事,奖励、传播善行义举。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总计奖励正能量人物6100余人次,上游新闻评选推荐的多位新闻人物获得正能量奖励。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