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检察系统首个刑事司法研究中心成立
04-16 17:13:35 来源:华龙网

今(16)日,由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成立的刑事司法研究中心正式挂牌,这也是重庆检察系统首个刑事司法研究中心。

揭牌仪式现场。渝北区人民检察院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刑事司法研究中心成立后,未来双方将深入开展刑事司法实践和司法理论的检校合作,同时采取互派优秀人才的方式开展教育培训、专家咨询等方式进行合作。

据介绍,渝北区检察院办理刑事检察案件设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会由西南政法大学刑法、刑事诉讼法学科具有相当学术造诣或业务专长的专家、学者组成,对于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新类型案件,具有类案指导意义等案件都可以提请专家咨询论证。

此外,依托中心平台,渝北区检察院还可定期在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选拔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采取检察官、法学专家“双导师”制,同时,还将开展为期6个月至1年的刑事司法实践训练和理论调研活动。西政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的理论教育与社会实践不能脱节,通过这样的合作,一方面有利于提高法律人才的质量,但同时要尽快建立好联系机制,将双方的合作落到实处。

渝北区检察院检察长许创业表示,利用毗邻西南政法大学区位优势,与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促进检察机关与法学院双向交流,同时加强检察智库建设,实现检察办案专业化精细化。

华龙网记者 唐雨 实习生 邱小雅

原标题:重庆市检察系统首个刑事司法研究中心成立 未来要做这些事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