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山城春天里 上演“秋天的童话”
第1眼-重庆广电2019-04-15 08:06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只要用心观察,就不难发现这几天,在主城的不少路段,黄桷树纷纷落叶,金黄的树叶随风飘散,在春天里演绎着美丽的“秋景”。

记者在九龙坡区兴胜路、西郊路、石杨路等多个地段,沿途的黄桷树一夜之间黄了“头”。金灿灿的叶片在阳光的透射下,甚是好看。清风拂过,树叶在空中盘旋飞舞,然后落在地上变成一层厚厚的金色“地毯”。不少市民掏出手机拍照留恋,捕捉这春日秋景。

据了解,黄桷树的掉叶时间和种植时间有关系。移栽后的黄桷树由于生长节奏被打乱,会变成哪个季节栽种,就在哪个季节落叶,春季落叶其实是它们在进行新陈代谢而已。落叶纷飞成了路人眼中的美景,同时为了保证道路安全和环境卫生,环卫工人们也及时对落叶进行了清扫。春天里漫天飞舞的落叶,会不会让你恍然间感觉穿越到了秋季?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孙小刚 王敏

原标题:山城春天里 上演“秋天的童话”


责编夏洪玲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