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六岁小男孩的人工耳蜗遗失在壹江城正门,快帮他找找吧!
04-13 20:40:2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江北区“壹江城”小区附近的居民请注意,12日傍晚六七点钟,您有没有在小区正门捡到一个黑色的耳机?那是一个人工耳蜗,被一个6岁的听障男孩弄丢了。

当时,奶奶带着峻熙经过江北区“壹江城”小区正门时,峻熙的人工耳蜗不见了。峻熙今年6岁,有先天听力障碍,右耳带着助听器多少能听到一些声音,然而左耳更严重,戴助听器没有效果。去年4月,家长向相关部门申请到了免费的耳蜗。自从有了这个耳蜗之后,他说话的清晰度、连贯性、理解能力都提高了。

如今人工耳蜗丢了,孩子重新回到了无声的世界。

一套人工耳蜗的价格是二十多万。体外机遗失后,如果找不回来,虽然不用重新做开颅手术,但到原厂重新配一件体外机,依然价格不菲。况且孩子需要和新配对的体外机磨合半年到一年,才能恢复听力,这也是一件麻烦事。如果观众朋友捡到了这个小设备,请联系孩子的家长,家长电话:13650550930

采访时,记者有一个顾虑,孩子有听力障碍,能否拍摄孩子的面部?不过,峻熙的妈妈同意我们拍摄并播出孩子的画面。她说,家长一直都在教育孩子接受自己的与众不同,也希望全社会能够更加关爱听障儿童。她还说,即便这次找不回来人工耳蜗,也希望观众朋友能够了解到人工耳蜗对于听障人士的重要性,如果今后其他听障人士遗失了人工耳蜗,请拾到者千万不要当做废品扔掉,那是听障人士的耳朵。这个东西对别人没什么用,然对失主肯定在着急寻找。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人工耳蜗遗失在壹江城正门 家长急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