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委党校市级机关处长进修班学员接受红岩党性教育
04-13 09:09: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11日,重庆市委党校第72期市级机关处长进修班全体学员来到红岩党性教育基地,重走革命圣地,缅怀革命英烈,感受红岩精神,接受革命洗礼。

1.png

2.png

白公馆的现场教学中,革命烈士王朴和他母亲金永华女士的事迹,深深感染着学员们。这对英雄母子为了党和民族的事业,为了心中最初的信仰,一个献出了年仅28岁的生命,一个倾其所有家财支持革命。这种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恪守信仰的可贵品质,共产党人会永远铭记并代代传承。

在渣滓洞,讲解员讲述了江竹筠从投身革命,到被捕,到狱中顽强战斗,再到英勇就义的全过程。虽然曾经多次听过江姐的故事,但再次细细听来,学员们同样被这位革命历史中伟大的女性深深震憾。正是像江姐一样的共产党人,怀着对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才不会向敌人屈服。信仰就是一种忠诚,一种希望,一种理想,它给人不畏牺牲的精神,给人崇尚光明的力量。在今天,我们更应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对党的忠诚,不负使命,砥砺前行。

在红岩革命纪念馆中,学员们深入了解了抗战时期中共南方局的地下斗争史,学习了毛泽东、周恩来、董必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艰苦险恶的斗争环境中形成的代表中国共产党人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浩然革命正气的精神品质。也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逆境中艰苦朴素、为革命坚持到底、战斗不息的革命精神。

红岩精神具有特定历史条件下革命精神的独特魅力,体现了共产党人刚柔相济、锲而不舍的政治智慧和“出淤泥而不染”的政治品格;也体现了共产党人以诚相待、团结多数的宽广胸怀和善处逆境、临难不苟的英雄气概。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红岩”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力前行!

最后,学员们怀着对红岩英烈的深深哀悼,为英烈敬献花圈,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