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早高峰警花抱婴儿指挥交通,背后故事很暖心

上游新闻谭遥2019-04-12 12:18

att_1637407.jpg

11日早上8点过,正是早高峰。渝中区两路口大循环车流如织,不少驾驶员开车经过文化宫大门外的岔路口时,都不约而同地向站在中央安全岛的一位女交巡警惊讶好奇的目光——她一只手指挥交通,另一只手竟抱着一个婴儿。

男子流泪求助民警

肖伟来自渝中区交巡警两路口大队,11日早上8点,肖伟正在岗位上疏导早高峰车流。一辆车牌川M开头的越野车,突然靠近她身边,一男性驾驶员打开车窗说:“我车上有病人,能不能临时把车停在这个安全岛上?”

面对特殊情况,肖伟果断同意,指挥对方将车停在不会堵塞交通的位置。

8点16分,男子停好车后,急冲冲地跑向肖伟,泪流满面地说:“我老婆大出血,我要马上送她到对面的医院,车上有个婴儿,请帮帮我……”

一听“婴儿”,肖伟心里也有点打鼓,但不能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肖伟迅速做出决定,“你赶快去送大人,我帮你先把婴儿抱着。” 

抱着婴儿指挥交通

att_1637405.jpg

一听警察愿意帮忙照顾孩子,男子马上从车内轻轻抱出裹着浅咖啡色绒毯的婴儿,递到肖伟手中。

又一个转身跑回车里,背出妻子,穿过马路,朝着百米外的市第三人民医院飞奔而去。

“一个汉子,当时真的是急得泪如雨下,很是慌张。我让他拨打我的电话,留下联系方式,他的手一直在抖,拨了两次才打对。离开时,车门都没关,也没锁。”肖伟说。

由于所在岗位是两路口重要的高峰岗,肖伟只能一只手抱着婴儿,一只手指挥交通。

att_1637409.jpg

警花接力照顾婴儿

不一会儿,渝中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安排陈应洋、冯峰两位民警来支援了。“当时只见肖姐一个人站在路口中央的岗位上,一边抱着婴孩,一边来回指挥过往车辆。”90后女民警陈应洋说,她赶紧上前接过了婴儿。

刚刚抱着婴儿,陈应洋立马懵圈了。“他那么小,还那么柔软,该抱头还是该抱小屁股?”她说,当时无数问号一下子涌了上来,怕用力不当,弄痛了婴儿。去年8月陈应洋才加入两路口大队,这位新晋“警花”没想到执勤时有这样的“奇遇”。

“当时正值清晨,气温还比较低。”陈应洋说,怕婴儿着凉,她俩坐进了警车。

att_1637408.jpg

20分钟后,婴儿的爸爸将妻子在医院安顿好后回来了,看着他慌张的神情,肖伟立即安排陈应洋和冯峰,抱着孩子陪男子一起去儿童医院搭把手。

att_1637406.jpg

带孩子看病出意外

37岁的路先生是云南昭通人,妻子是四川安岳人。事后,说起11日早上的经历,路先生依然有些激动。

路先生说,15天前,妻子在安岳顺产生下了儿子,医生发现儿子眼睛视网膜红肿,建议到重庆市儿童医院仔细检查。

路先生说:“老婆还在坐月子,她不放心非要跟着一起来,出院时也没仔细检查身体。我们11日凌晨2点从安岳出发,不到5点就到重庆了。”

7点50分左右,快到医院时,发现妻子血流不止,流得满车都是,路先生当时就吓傻了。由于第一次在重庆开车,路也不熟,车流量又那么大,路先生一时不知道怎么办好。

“危急时刻,马路上的民警就是我最信赖的人!真的太感谢了。”说到这里,路先生哽咽了,带着哭腔说,还好老婆得到及时救治,目前需接受进一步治疗,而孩子也在儿童医院看了病。

“我不知道这些警察的名字,感觉就像亲人一样。他们一直在默默为我们老百姓付出,真的太感谢了。我书读得少,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来表达我的心情。”路先生说,等老婆出院,孩子好转,他一定要来向民警当面道谢。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责编韩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