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突破国际巨头技术封锁 这家渝企推八大科技产品助力市民安心手术
04-11 22:57:05 来源:上游新闻

今(11)日,入驻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的重庆西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山科技)推出其自主研发的八大吻合器产品。该系列产品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可帮助提高手术过程安全性,降低手术感染风险,且价格大大低于进口同类产品,对吻合器国产品牌实现进口替代具有积极意义。

作为两江新区的高科技医疗器械企业,西山科技曾获国家食药监局授权,制定了全球手术动力装置领域全球第一个国家行业标准,并已掌握30余种外科医疗器械自主研发产品。

downLoad-20190411225531_副本.jpg

据悉,本次西山科技集中推出了包括一次性使用腔镜直线切割吻合器、一次性使用管型吻合器、一次性使用肛肠吻合器在内的八大类一次性吻合器产品上市销售,均是临床上试用频率较高的吻合器产品,能满足医生90%的临床需求。

“这八大类产品不仅可满足日常手术需要,还可节省大笔手术费用。”据西山科技董事长郭毅军介绍,该系列产品在安全性、便捷性与经济性上皆具有明显优势。

downLoad-20190411225542_副本.jpg

据了解,在此之前吻合器产品大多依赖进口,其中一次性使用腔镜直线切割吻合器、一次性使用切口保护套等腔镜吻合器的国产占有率更是仅有15%。

“我们希望以良好的品质,合理的价格,助力提高医疗器械领域国有产品的占比,降低手术成本,推动国产品牌实现进口替代。” 郭毅军表示。

downLoad-20190411225534_副本.jpg

目前,西山科技自主研发的外科医疗器械产品已达30余种,并逐步实现产业化,已在北京天坛医院、301医院、湘雅医院、同仁医院、西南医院、新桥医院、重医附一院等全国3000余家大中型临床机构实际使用。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