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主城上千株月季斗艳!一株开出几十朵,朵朵都比拳头大
04-11 17:37:59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411162236_副本.jpg

如果你路过江北区建新北路、渝澳大道,或者北滨路,你一定会被沿途的新风景所吸引。组成这道风景的,是上千株月季花。

4月11日,上游新闻记者在北滨路看到,车行道中央隔离带和人行道绿化带里都栽植了月季,花开正艳。

这里的月季枝干高度大多都在1米左右,比传统月季的枝干要高,花朵也比传统月季更多更大。一株月季有时能同时开出几十朵花,而且朵朵都比拳头大。

downLoad-20190411162301_副本.jpg

downLoad-20190411162242_副本.jpg

记者从江北区城市管理局获悉,这种月季名叫树状月季,是首次在重庆主城进行大规模种植。北滨路沿线栽植了909株,建新北路栽植了285株,渝澳大桥栽植了370株。

江北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科科长杨净渊介绍,树状月季之所以比大多数月季高大,是因为它是通过嫁接生长的。月季属于蔷薇科,所以嫁接月季最好的主枝干就是各种野蔷薇。这样的主枝干根系发达、抗病力强,可以给嫁接的月季提供充足养分。

“正因如此,树状月季的花朵会比传统月季要大一些。”杨净渊说,因为嫁接月季的主枝干是用生长旺盛的蔷薇,所以树状月季无论是茎、叶和花都明显优于地栽的传统月季。

downLoad-20190411162305_副本.jpg

downLoad-20190411162308_副本.jpg

同时,树状月季也比传统月季节省用地。传统的地栽三年月季苗占地约0.09平米,而树状月季占地只有约0.001平米。

另外,一株树状月季的主枝干上可以嫁接3-5个品种,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北滨路、建新北路的不少树状月季出现了一株月季上开出两种颜色的花来。

downLoad-20190411162246_副本.jpg

树状月季大量开花,给城市绿化也增色不少。

以建新北路为例,鲜艳的月季花与隔离带里的木本绣球、雏菊、金盏菊,共同组成了一条三层花带:上层是白色的绣球花、中层是红色和粉色的月季花、下层是黄色的金盏菊和粉色的雏菊。

“树状月季的花期长,从3月开到11月,可以开三季花。” 杨净渊说,树状月季在为城市绿化添彩的同时,也节省了绿化成本。接下来,江北区还将在石马河片区、嘉鸿大道、海尔路等区域,结合现有的绿化景观,精心设计栽植更多的树状月季。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