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公斤重机器人可以胜任十多个岗位!高端智能工厂黑科技亮相国博中心

04-11 14:49:23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411150029_副本.jpg

一个3公斤重的机器人,可以胜任自动化搬运、锁螺丝、视觉检测、喷涂等十多个岗位。

11日,第二届中国(重庆)电子智能制造暨工业博览会将在国博中心举行,世界最先进智能工厂黑科技现身该展。 


QQ图片20190411152703_副本.jpg

上游新闻记者从展会现场看到,一百余家国内外高端智能化装备、服务商参展,包括机器人及视觉系统、半导体技术及应用装备、电子材料、各类激光设备以及技术服务或贸易服务。


QQ图片20190411152735_副本.jpg

此次博览会向重庆及西南地区呈现多条国内外最新智能技术建设的电子智能制造产线。其中,IPC CFX Demo Line“IPC全球互联工厂数据交换标准示范生产线”是继在美国,德国和英国成功亮相后首次亮相中国,17家企业现场联合演绎完整的高端互联网智能工厂生产线。

同时,10个国外著名品牌的最新智能装备,共同组成最新技术的超宽工艺SMT智能生产线也亮相现场。

QQ图片20190411152742_副本.jpg

重庆正大力推进电子制造业的智能制造,《重庆市发展智能制造实施方案(2019-2022年)》中提出,到2022年,重庆当地累计将推动5000家企业的智能化产线建设,高端智能制造装备市场潜力非常巨大。

QQ图片20190411152654_副本.jpg

作为国际电子工业联接协会,IPC此次带来了全球最先进的“IPC全球互联工厂数据交换标准示范生产线”参展。

IPC主任培训师史俊杰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重庆是传统制造业基地,正处高质量发展的转型升级之际,重庆电子产品及智能化制造市场潜力。此次IPC还带来全球最新智能化标准,希望能为促进西部智能制造发展做出贡献。


为了协助重庆及西南地区电子制造企业生产向高端智能化转变,博览会组委会还特别邀请国内外专家在展览现场开展咨询活动,通过现场咨询,解决企业在生产和产线改造中的实际问题。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