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洗车污水直排雨水管网 九龙坡两家洗车场所被关停和取缔
04-11 10:13:57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34510_副本.jpg

△执法人员在黄杨路一物业小区外的排水井查看整改结果。

3月20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至今年12月,在全市开展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突出违法行为集中执法专项行动。

近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九龙坡区获悉,4月8日起,九龙坡区开展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突出违法行为集中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污水偷排偷放行为。

目前,已对新区大道、景观大道两处洗车污水直排雨水管网的洗车场所进行关停和取缔。

生活污水排入长江?两天整改完成

4月10日下午,九龙坡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单位和各镇街执法人员,来到了黄杨路一物业小区外的排水井查看整改结果。

“我们前几天在江边排查排污口的时候,发现有生活污水从雨水管网排出来,我们顺着涵洞往上走了几百米,最终确定了该物业小区的生活污水。”九龙坡区城管执法支队市政公用设施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黄太镭介绍,由于污水管网错接进雨水管网,导致没有经过处理的水直接排入了长江。

“落实情况后,我们就责令小区物业新建污水管道至市政管网,两天内整改完成。”黄太镭说,经过现场核查,整改结果还不错。

据介绍,4月8日开始,九龙坡区成立了三个联合排查组,分别在黄桷坪、杨家坪、谢家湾三个街道辖区内开展违法排污摸排工作。目前已完成直港大道、黄杨路、杨九路、九滨路等十余条道路两百余户排水户的排水情况摸排工作。

重点排查长江沿岸一公里范围 两处洗车场被关停

据黄太镭介绍,通过前阶段摸排来看总体情况较好,市民的环保和规范排水意识较强,个别由于历史原因出现的雨污水错接错排问题,当事人也都积极配合整改。

下一步,将聚焦建筑工地、洗车场所、餐饮经营单位、物业小区为重点,排查区域上以长江沿岸一公里范围,约2000余个排水户的污水偷排偷放行为。

“对于排查发现的雨、污管道错接、污水溢流直排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发放整改通知书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同时对整改过程中的规范施工,排水管道接入点位,开挖后道路和绿化恢复等方面给予指导协助。”黄太镭说,既以法律的手段督促排水户进行整改,又从管理服务的角度对排水户的整改工作给予帮助和支持。

对于逾期不整改的排水户,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重庆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严格开展执法查处工作。

目前,已对新区大道、景观大道两处洗车污水直排雨水管网的洗车场所进行关停和取缔。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