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气炸!90后妹子和闺蜜老公合开小面馆,结果对方是个资深麻友…
04-11 09:33:35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如今,很多年轻人都有创业想法,90后妹子小张也不例外。两个月前,她和闺蜜老公赵先生一起合伙开了一家小面馆,不到两个月就关了门。

小张说,后来她才知道,原来在开店之前,闺蜜老公就已经欠了一百多万的债,是一名资深“老赖”。

“我们十几年的闺蜜了,她知道她老公的情况,还让我和她老公做生意,我真的服都服了!”小张又悔又怒。

一拍即合

和闺蜜老公合开面店

10日,记者在北城天街一家饮料店见到小张,她叫张鑫(化名),今年27岁。

小张说,生了孩子之后,自己就辞职在家,一直没有找工作。但是以前工作有一些积蓄,她就打算用这笔钱做一点小生意。

“我闺蜜是我高中同学,我们从高中玩到现在,她给我说,她老公也想创业,而且她老公煮面很好吃,擅长煮火锅味的面。”在闺蜜的建议下,张鑫决定,和闺蜜老公赵先生一起在江北区开一家小面馆,由赵先生煮面,她负责收银招呼客人,再招一个工作人员洗碗做清洁。“我想,开小面店投入不是很大,回本也很快。”

“签合同前一个星期,我才知道,闺蜜老公以前做生意亏了,欠了很多债。”这让小张有些犹豫是否签合同,但闺蜜老公向自己保证,就是因为欠了那么多钱,所以这次小面馆要好好努力,一定全力以赴。

对方做了如此承诺,小张便签下了合同。

一懒到底

小面店频频开天窗

签了合同后,小张和闺蜜老公一个出了4万多,凑了八万多,把面馆开了起来。

面馆不大,只有25平方。“面馆很小,装修,请人,买东西,只要专门上点心,一个星期就可以把面馆开起来。”小张说,最开始,闺蜜老公说,装修和置办碗筷桌椅这些事情都让他来办,结果半个月过去了,面馆的装修依然没得半点起色。

看到这样的情况,小张只好带着闺蜜老公,去市场置办碗筷桌椅。到了市场,自己跟老板讲价的时候,闺蜜老公就在旁边打瞌睡。“据他说,他头天晚上都打麻将去了,打到第二天早上。所以特别困。”

“那个时候我就感觉,他很不靠谱了,但是合同已经签了,我只有硬着头皮做下去。”小张说,本来一个多星期就能开业,被不靠谱的闺蜜老公一折腾,一个月才把面馆开起来。

面馆开起来之后,小张以为,本来就可以好好经营了,但是闺蜜老公仍然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态度。

“我们说好,每天六点四十到面馆,七点钟开门,做早餐那一波生意,结果他经常睡过头,过来都八点了,早过了早餐高峰期。”闺蜜丈夫的不守时,让小张面馆的生意频频开天窗。

一失足成千古恨

小店开两月不到就关门

“要不是这次一起合伙做生意,我真的没想到,我那十几年的闺蜜,她老公居然是这种人!”小张说,这家店是两人合伙开的,闺蜜老公完全不上心,虽然之前在家煮面比较好吃,但她后来才知道对方没有经过专门的训练,煮面的口味一点也不稳定,有时候好吃,有时候特别咸。

而且,一看到闺蜜老公两天打鱼三天晒网,小张也完全没有了动力,第一个月下来,明明开在写字楼人气旺的地方,面馆依然亏损。

小张没了创业的激情,对方偷懒,她更不想管,一个月后,她就提出干脆关门。变卖了店里所有能卖的东西,退了租金,两个月不到,这场创业,小张亏了3万多。

“后来我才知道,闺蜜老公之前创业失败,都是因为他喜欢打麻将,而且特别懒。他之前和别人合伙创业两次,一次坑了闺蜜另外一个朋友,,一次坑了闺蜜的表弟(据说开奶茶店),全部都是亏损,别人十万的投资全部打水漂。”小张很生气,她觉得,这次投资失败,闺蜜应该负最大的责任,在创业前,竟然没有告诉她丈夫的真实情况。

闺蜜说:这事儿不能怪我

记者和小张的闺蜜小琴取得联系。小琴说,丈夫的确以前欠了很多钱,自己都被贷款公司的堵过好几次,这一次,她也以为丈夫是想专心做生意,没想到,丈夫还是一如既往的懒,让这次朋友的投资又打了水漂。

“这事也不能怪我啊,我天天都在督促他,可他还是打麻将,睡懒觉,我怎么办嘛!”小琴说。

“我只能说,这次只有算我自己倒霉。”小张说,她郁闷自己没有事先了解清楚情况,就同意和对方合伙做生意。

“这次的经验告诉我,再亲的姐妹,在创业上,都要靠边站。”小张叹,现在想想,简直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专家:要把朋友和生意区分开

《重庆创业》主编谭刚强称,朋友之间合伙,需要更小心的考察对方的情况。选择合伙伙伴,要从对方的信誉度,能力,人品等方面综合考察。很显然,小张闺蜜的老公之前投资屡次失败,背后就必然凸显出问题,小张却看在闺蜜的情面上没有去深究,和对方签了合伙合同,这才导致了创业失败的结局。

年轻人创业,一定要把朋友情面和生意区分开,在决定合伙之前,一定要充分了解对方的背景,以前的创业经验也十分重要,他在上次创业犯的错误,这次也大概率犯同样的错。另外,就算是朋友,合伙的时候也要把合同条款列清楚,比如大家分好工,若一方没有做到合同规定条款,就要按照合同给出相应赔偿,以此保护自己合伙创业的权益。

都市热报记者 郝树静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90后妹子和闺蜜老公合开小面馆,结果一失足成千古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