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厉害了!“重庆造”智能电动汽车飙拢西藏
04-10 20:43:10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8.jpg

△重庆金康赛力斯汽车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张正萍在发布会现场介绍SF5。

4月10日,小康集团旗下金康SERES两江智能工厂正式投产。同天,金康SERES的首款新电动汽车SF5全球首发。

这款“重庆造”智能电动汽车不仅外形亮眼,而且拥有一身“真功夫”。它搭载了金康SERES自主研发的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可实现510kW的最大功率、1040N·m的最大扭矩,动力轻松超越众多4.0TV8发动机,最高车速可达250km/h,百公里加速低至3.5秒……

在金康SERESSF5亮相之前,它刚刚完成了一次“极限之旅”:重庆往返西藏,全程6000多公里,10辆金康SERESSF5实现了不充电跑完全程。

从海拔200米到超过5000米,从20℃到-15℃,金康SERESSF5没有出现“高原反应”和性能衰减。

nEO_IMG_2.jpg

△金康SERES SF5体验西藏行

踩油门加速感觉在“起飞”极速转弯时速超100km/h

动力强劲,快人一步。这是金康SERESSF5体验西藏行给杨红军留下的最深感受之一。

杨红军是这次西藏行的路试队长。3月26日,10辆金康SERESSF5组成车队从重庆出发,奔向西藏。驾驶金康SERESSF5跑这么远的地方,对杨红军和队员们来说,都是第一次。

从重庆到西藏,杨红军挑选了一条最难走的路线。复杂的路况对任何一款汽车来说,都是一次考验。金康SERESSF5能不能通过这次考验,杨红军和队员们都充满期待。

事实证明,金康SERESSF5没有让大家失望。它凭借由电池包供电的强大驱动电机和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实现了轻松应对各种路况。

“踩油门加速感觉就像在‘起飞’。”杨红军说,金康SERESSF5的“百公里加速低至3.5秒”,带来了飞行般的推背感、极速感,也让它一路上“秒杀”了很多车型,轻松超车。

速度快的同时,金康SERESSF5的稳定性能也不容小觑。在接近90度的弯道路段,金康SERESSF5极速转弯的时速超过100km/h,依然保持了很好的稳定性。

nEO_IMG_3.jpg

△金康SERES两江智能工厂

自主研发增程器平台 西藏行实现全程不充电

金康SERESSF5被定义为“新电动”汽车。在重庆金康赛力斯汽车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张正萍看来,“新电动”就是让更多的人在享受纯电动汽车超凡驾驶体验的同时,不受里程的束缚。

“新电动代表着自由,代表着没有到不了的远方。”张正萍说,在这次西藏行过程中,金康SERESSF5就用实力践行了这样的理念。

在重庆往返西藏的6000多公里路途中,10辆金康SERESSF5没有充过一次电。这对一辆完全靠电能驱动的电动汽车来说,原本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但是金康SERESSF5却做到了。

金康SERESSF5全程不充电的秘密,是因为在车内安装了金康SERES自主研发的高效能增程器平台。它相当于给电动汽车加装了一台“发电机”,彻底解决了电动汽车充电难的问题。

张正萍介绍,增程器平台的增程系统通过精准的控制逻辑,让增程器始终保持在高效的运转区间,使整车动力、能耗、NVH达到最佳平衡。

金康SERESSF5基于纯电的增程车型,在启动增程辅助之后,能量回收达到了35%,可以满足用户的任何使用场景,能够彻底根治里程焦虑与充电难的困扰。

nEO_IMG_4.jpg全程无“高原反应”温差35度性能不衰减

4月1日,10辆金康SERESSF5顺利抵达西藏拉萨。

“从重庆到拉萨,金康SERESSF5一路经历了重重磨砺和考验。”张正萍说,西藏之行对金康SERESSF5来说,是一次“极限之旅”。

从海拔200米到海拔超过5000米,金康SERESSF5一路翻越了10多座高山。其中,近一半的高山海拔超过了4000米,有3座高山海拔超过5000米,最高的东达山,海拔达到了5130米。

在这样的高海拔地区,金康SERESSF5没有出现任何的“高原反应”,表现稳定,连续的坡道、弯道都应对自如。

随着海拔的升高,环境温度也在持续下降。这是金康SERESSF5面临的另一个挑战。

对不少电动汽车来说,低温环境常常会造成汽车性能的衰减。然而,金康SERESSF5在20℃到-15℃的温差环境下,各项性能没有出现任何的衰减,在道路积雪、结冰的情况下,依然从容通行。

翻越崇山峻岭、抵御酷暑严寒,远征广袤大地。张正萍说,金康SERESSF5用实力证明,“重庆造”智能电动汽车正在成为电动汽车领域的一股全新力量。

nEO_IMG_6.jpg

新闻多一点>>

硅谷设立创新中心金康SERESSF5将于三季度上市

为了打造梦想中的新电动汽车,以张正萍为代表的金康SERES高管团队走遍世界各地,综合分析了创新、人才、产业、文化等因素,最终于2016年,在硅谷设立了SERES公司的总部和创新中心。

在过去的3年里,立足硅谷技术高地的SERES品牌通过汇集全球技术资源,构建跨国研发体系,并与众多国际品牌供应商及一流科研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如博世、英伟达、华为、阿里、伯克利大学、密西根大学等。

在电动汽车最为核心的电驱动技术领域,从算法到工程技术的原创研发,SERES品牌在短短的3年时间里实现了技术攻坚,迄今已拥有行业首创的四电机独立驱动技术和领先的车载一体化增程器平台,正在申请及已获得的全球技术专利超过1000项。

以工业4.0标准打造的金康SERES两江智能工厂生产基地,有超过1000个智能机器人参与汽车制造。

金康SERES还积极践行汽车新制造的全新探索,并将采用“先体验、后定制、再交付”的全新模式。以数据为核心驱动力,结合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金康SERES两江智能工厂实现了制造的平台化、柔性化和透明化。

金康SERESSF5作为首批搭载AliOS2.0的中高端智能电动SUV,SF5具备AI自我深度学习能力,在理解用户需求并满足偏好方面更智能。安全方面,SF5的设计同时满足了美国U-NCAP及IIHS-TSP标准、欧洲E-NCAP五星标准、中国C-NCAP五星标准。

为了满足更多不同用户对电动汽车的多样化需求,金康SERES计划在2025年以前,累计推出25款以上车型,覆盖SUV、轿车、MPV以及跑车等。

在即将到来的第十八届上海车展上,金康SERESSF5将正式开启预订,并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交付。此外,SERES品牌另一款更具黑科技的全新车型也将在上海车展完成中国首秀。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