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首趟出口印度专列发车
04-10 15:46:14 来源:上游新闻

今(10)日上午,“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首趟出口印度专列顺利发车。

att_1631915_副本.jpg

一列满载25个集装箱大柜,货值超800万人民币的汽车零配件货运专列从重庆团结村中心站鸣笛出发,运至广西钦州港后将换装海运货轮抵达印度,这是“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平台在服务广大市场运营主体小批量订舱外,能够满足客户“定制化”专列发运需求,提供更多元的一体化陆海联运服务。

这趟专列将于两天内抵达钦州,再无缝连接海船出海后运至印度,全程仅需要20天左右,较江海联运节省14天时间。可以预计的是,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中国商品以专列的形式发往全球各地。

“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自2017年4月28日开通运行以来,已累计开行875列,其中,上行464列,下行411列;外贸货物货值累计约4.3亿美元,内贸货物货值累计约23.1亿元人民币;目的地覆盖全球6大洲中71个国家和地区的166个港口;主要货品包括汽车整车及零配件、建筑陶瓷、化工原料及制品、轻工及医药产品(饮料)、粮食、生鲜冻货等8大货类中的30余个品种。  

上游新闻记者 陈翔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