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最“机智”的汽车工厂投产 近千台机器人造出不一样的智能电动汽车
04-10 13:11:57 来源:上游新闻

今(10)日,小康集团旗下金康SERES两江智能工厂正式宣告投产。同天,金康SERES的首款新电动汽车SF5全球首发。

从今天起,重庆智能电动汽车制造有了新标杆。

downLoad-20190410131012_副本.jpg

金康SERES两江智能工厂是按照智能制造数字化、智能化的要求建设,并与博世、安森美、杜尔、西门子等一流供应商和装备制造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与传统汽车工厂相比,金康SERES两江智能工厂拥有近1000台机器人,并参与到了汽车生产的多个环节,是重庆智能化程度最高的新能源汽车工厂之一。

downLoad-20190410130932_副本.jpg

downLoad-20190410130957_副本.jpg

downLoad-20190410130951_副本.jpg

智能工厂的生产线做到了平台化、柔性化、透明化。整个汽车生产线的焊接、涂胶、滚边、工位间输送、大件的上料等生产环节都采用了机器人操作。

以喷涂车间为例,车间使用了七轴喷涂机械臂,是全国首条使用七轴机械臂的汽车生产线。与六轴机械臂相比,七轴机械臂更加灵活,便于末端执行器到达特定的位置。即便是车身的死角,七轴机械臂喷涂也游刃有余。

金康SERES两江智能工厂的建成投产,将为小康集团推进汽车新制造提供保障,将为智能电动汽车发展战略提供个性化定制、敏捷交付和规模化生产等条件。

在智能工厂投产的同时,小康集团宣布首款新电动汽车——金康SERES SF5全球首发。

downLoad-20190410131004_副本.jpg

金康SERES SF5采用轿跑式设计风格,造型时尚。新车内置Ali OS 2.0车联网系统,搭载金康SERES自主研发的三电技术,提供纯电、增程两种动力形式。其中,纯电车型续航里程大于500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3.5秒,性能突出。

在这之前,金康SERES SF5刚刚完成了6000余公里的体验西藏行。

在核心的电驱技术和新技术加持下,金康SERES SF5实现了在不同温度、海拔路况等复杂用车场景下的性能无衰减。

据了解,金康SERES SF5将在即将开幕的2019上海国际车展公布价格和开启预定,并计划今年第三季度上市并交付。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