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如何防治水域污染?朝天门海事部门出大招
04-10 12:00:24 来源:上游新闻

船舶污染物如何接收?水域污染如何防治?都是现阶段水污染的难题。为了整治船舶污染物违法排放,规范水域污染物单位的作业行为,今年以来,重庆朝天门海事部门开展了以“三大行动、六项治理、五个提升”为主题的防治船舶污染水域工作,持续推进“365防治水域污染攻坚行动”。

ef278822b768859a3927de9f3d8a7fdd.png

整治期间,朝天门海事部门展开“污染物接收单位作业专项整治行动”,组织骨干执法人员,对辖区污染物单位的垃圾接收船舶、油污水接收船舶、生活污水接收船舶的接收作业过程、处置过程及船舶是否适航、船员是否适任进行了检查。

025e1e605782a4e7905d3c309bb7bdd6.png

为了给船舶、船公司提供更好的服务,朝天门海事还举办了“污染接收与处置专题培训”,集中对污染物接收单位的30余名作业人员进行业务知识讲解,帮助辖区内污染物接收单位规范作业行为和处置过程,以共同推进美丽长江建设,打好长江船舶污染防治攻坚战,共抓生态保护,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

21ab2a78ecb067e1a6c4a08bbc44c25c.png

污染物接收船舶有何要求、人员操作接收作业有哪些注意事项?记者从朝天门海事部门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船舶在水域进行污染物接收作业时,应当编制作业方案。作业期间,接收船舶应按要求配备充足的消防、防污染设备,处于立即可用状态,并按规定显示危险品及慢车信号。由于人员操作残油、油污水接收作业过程溢油和安全风险较大,作业中应配备必要人员,密切监视油舱甲板、船舶周围和过往船只,正确掌握装卸速度,保留适当舱容空档。

7146b231c80b423006c0c150c8f38c36.png

另外,作业人员应穿着防静电服装和靴鞋,进入作业现场前应进行除静电操作,严格遵守相关操作规程,防止污染事故发生。

上游新闻记者 吴思倩  通讯员 杨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