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知道“泛在课堂”吗? 未来,小学生这样上课
04-10 10:58:55 来源:上游新闻

你知道泛在学习吗?4月9日,教育部2018年度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泛在课堂实践研究共同体”项目开题及研究会在重庆市巴蜀小学举行。未来,巴蜀小学将牵手市内外的10所学校,探索泛在课堂,通过基于移动互联及资源智能推送技术,让学生突破传统课堂时空,随时随地进行个性化泛在学习。

att_1631628_副本.jpg

在当前互联网+与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信息技术对教育产生了重大影响,学习方式从数字化学习过渡到移动学习再到泛在学习,其间发生了重大的变革。泛在学习是指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基于任何计算设备获取任何所需学习资源,享受无处不在的学习服务的学习方式。

2019年1月,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名单的通知》,在层层推荐,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的众多项目中,经过教育部组织专家组遴选、综合评议、集中公示等环节,最终全国仅有18个项目成功入选。我市巴蜀小学牵头申报的“泛在课堂实践研究共同体”项目为重庆市唯一入选项目。

据悉,此次“泛在课堂实践研究共同体”项目开题及研究会,旨在通过深化“基于学科育人功能的课程综合化实施与评价”成果推广,总结分享巴蜀小学教育信息化建设应用(学科+技术)成果经验,推进共同体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并通过现场研究,促进项目成员学校对泛在课堂学习模式及重点研究任务进行了深入研讨。

巴蜀小学泛在学习平台,为每一个学生提供一个学习账号,学生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在线课程,在网络空间中和同伴协作学习;也可以随时随地学习老师推送的学习资源,在线完成布置的作业;还可以参与在线测试,发布自己创作的学习成果作品。

泛在学习平台通过数据采集和学习分析技术,推荐学习资源,生成学习报告。学生可在计算机、平板电脑或手机上实现随时随地,无处不在的学习、分享和创造。

该项目将通过持续深化 “1+1+N”学校文化互助机制研究,建立泛在课堂实践研究共同体网络社区,实现共同体学校更多教师的专业成长。 

上游新闻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