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11日在西政举行
04-10 09:56:22 来源:上游新闻

明(11)日下午3点,我市“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将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西南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将作为活动分会场,同时联动全市60余所高校,共同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上游新闻届时将全程进行网络直播,并开设线上学习专题,方便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知识。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教育日”

按照《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的4月15日是我国法定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宣传教育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我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将从本月起逐步在全市推开,定于4月11日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举行“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拉开全市大中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序幕。

本次主题活动由市委国安办主办,活动以大学生宣讲“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要内容,充分运用融媒体技术,通过网络直播,面向全市大、中、小学和全社会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推广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国家情报法及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共享宣讲素材,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国家安全共同体。

下一步,“重庆市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宣讲团”将不断聚集全市优秀大学生,深入机关、军营、校园、社区进行广泛宣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和人民群众深入学习和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争做时代先锋。

20万份流量包鼓励线上学习

本次活动充分运用新媒体网络传播技术,由市委国安办主办的重庆市“国家安全教育线上学习”活动,于今日在上游新闻客户端上线。活动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在全市各区县各部门及高校,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和学习,着力提升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

今日起至4月29日,进入上游新闻客户端活动专题,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视频及新闻,即可累积学习时长。上游新闻准备了20万份1G流量包,供广大市民参与线上学习后领取。移动用户可随机获得当日、本周或者本月的1G流量包。

具体流程>>

扫描二维码,进入活动专题页面;

att_1631604.jpg

观看视频或者浏览相关新闻即可累积学习时长,用于为学校或区县助力;

移动用户成功参与助力后,可直接点击“领取流量”,随机领取当日1G流量、本周1G流量或本月1G流量(一个手机号限领取一次,总量20万份,领完即止)。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