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今年将评出15家智慧医院
04-10 06:58:2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4月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今年我市将加快智慧医院建设,进一步缓解群众看病难的问题。今年将评出15家“智慧医院示范建设”单位,目前申报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共有31家医院进行了申报。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智慧医院示范建设,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群众看病难的问题。智慧医院示范建设的主题就是“智慧便民”,除了预约诊疗、移动支付等,现在部分医院已经在开展远程医嘱、快递药品等更多便民措施。

重庆日报记者注意到,今年的“智慧医院示范建设”评估标准在去年的基础上又进行了修订,共有4级595个指标,其中针对“智慧便民”的评估指标最多,包括是否能预约住院、远程医嘱、快递药品、患者在线点餐等。

重庆日报记者 何维

原标题:重庆今年将评出15家智慧医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