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胆肥!“黑车”按专车标准收费,报警了还敢继续要……
04-09 11:38:16 来源:上游新闻

4444_副本.jpg

从重庆西站到江北机场T3航站楼,大约40公里的里程,打出租车价格100元左右。可是,从事非法营运的范某却打起了算盘,还想按照“专车”的价格标准收费220元,引发价格纠纷后,乘客报警。最终,他不仅没收到钱,还要面临交通执法部门的处罚。

“黑车”竟想按照专车标准收费

4月8日17时30分左右,机场大队执法人员接机场西区派出所反映,一乘客乘车从重庆西站到江北机场T2,被驾驶员要求收费220元,驾驶员涉嫌无证经营行为(也就是非法营运)。

经调查,当天15时20左右,范某将自己的车停在重庆西站的临时停车场内,然后到西站出租车站台排队处招揽乘客。此时,第一次来渝的外地人小孙正在排队。范某与小孙搭讪后,得知小孙是要到江北机场T2坐飞机,就主动表示可以开车送孙某到江北机场,车费按出租车打表价格收取。

来不及多想,小孙跟着范某上了车。直到快到目的地,范某此时才向小孙表示:此趟是按专车打表价格计费,并拿出手机在某地图APP里选择商务车型,打车费显示从重庆西站到江北机场T2为220元。

锁车“协商”车费惹乘客报警

对此,小孙没有接受,表示价格太高,只愿意给范某100元。范某将小孙拉到T2社会停车场,试图“继续协商”。协商不成,范某还将车门锁上,不让小孙下车,小孙当即拨打了110报警。

报警后,范某这才慌了神,赶紧开门让小孙下车,说收100元就算了。小孙下车后则表示,既然已经报警,就等民警来处理,车费是不会支付的。范某听完,骂骂咧咧地开车离开了。

几分钟后,范某发现乘客小孙在T2到达厅3号门附近,又上前继续讨要车费。小孙仍然拒绝,称民警马上就到,驾驶员再次逃离现场。

此后,范某被民警及交通执法人员锁定,采取进一步措施。他不仅没收到一分钱车费,还因涉嫌非法营运,面临相应处罚。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