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龙坡区小学新生家长 入学报名即将开始
04-09 08:11:55 来源:上游新闻

8日,九龙坡区教委发布了2019级小学新生报名工作通知,凡符合相关招生政策的户籍地适龄儿童家长于4月15日至4月21日通过PC(电脑)端或手机端进行网上报名,4月24日家长査询入学申请审核结果。

2019年九龙坡区小学招生服务区域公布在各小学门ロ,请各位家长前往査看。

家长可通过两种方式报名

PC(电脑)端:输入网址http://www.jlpjw.gov.cn进入九龙坡区教育委员会官方网站,在该网站首页找到“义教招生”栏目,点击进入该网站后即可按相关步骤进行网上报名。

手机端:打开手机微信,通过搜索公众号“九龙小教招生平台”关注该公众号。进入该公众号后即可按相关步骤进行网上报名。

不同情况的适龄儿童,需提供的证明材料有所不同

(一)符合“三对口”的适龄儿童

凡2019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年満6周岁,户籍在学校招生服务区域内,且符合“三对口”入学条件的一年级新生(“三对口”即学龄儿童与父亲或母亲的户口在一起,其“户口本地址”与“父亲或母亲的房屋产权证明地址”和“实际居住地址”是同一地址)。

需提供以下证明材料:

1.适龄儿童与其法定监护人的同一户口簿;

2.房屋产权有效证件;

户籍地适龄儿童入读学位紧张学校,除满足“三对”条件外,还须满足以下两条规定:一是“六年户”即:招生地段内同一套住房6年中只能提供一户家庭子女入学;二是“提前一年”即:必须提前一年(于2018年8月31日前)完成购房交易并取得房产证及对应户籍。不符合上述条件的本区户籍适龄儿童由区教委调剂安排到周边学校就读。

(二)参照“三对口”政策接收的本区户籍适龄儿童

凡2019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户籍在学校招生服务区域内,且符合参照“三对口”政策接收条件的一年新生。〔参照“三对口”政策即:适龄儿童因父母无自购房,自出生日起户籍一直挂靠祖父母(外祖父母),与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在招生服务区常住的,视为符合“三对口”人学条件。

需提供以下证明材料:

1.适龄儿童与其法定监护人的同一户口簿;

2.房屋产权有效证件;

3.九龙坡不动产登记中心出具的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父母双方)无房证明。

对于一些特殊情况,通知也进行了补充说明。

家长可通过手机端或电脑端登录九龙小教招生平台,査看或下载招生办法、操作手册等文件。

转学生不进行网上报名,家长于4月开始可到学校进行登记。请学校招生范围内的一年级新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申请,转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到学校摸底登记,若错过报名时间,学校可能会出现因招生名额满员而无法接收的情况。

今年按照“三对口”入学的学生,学校将在9月1日后对其“三对口”入学证明材料进行复审,届时,若出现住房出售或户籍迁移等任何原因造成的不符合“三对口”入学政策,由区教委重新安排入学。

户籍地学生申请入读公办学校,必须保证所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及证件真实有效,一经査实有弄虚作假的行为,取消其按通知在九龙坡区入学的资格。

上游新闻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