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家江河湖泊生态修复研究院成立 将打造生态环境及工程智能化系统
04-09 07:02:5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重庆日报记者4月8日获悉,渝北区政府与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三航局)4月2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交(重庆)江河湖泊生态修复研究院正式落户仙桃国际大数据谷。这也是重庆首家以生态修复技术为核心的研究院。

据介绍,该研究院将以中交集团和中交三航局作为平台基础,专门攻克江、河、湖、库生态修复领域里的“疑难杂症”。

该研究院主要包括生态修复工程技术中心、Eco-IM生态全寿命周期大数据中心、生态修复专业人才库等,为江河流域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提供专业的工程解决方案,推动生态修复和环境美化的可持续发展。

“生态环境及工程智能化系统是我们重点打造的智能化、集成化技术创新智能系统。”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其将汇聚国内外地质学、水利学、土壤学、水力学、岩土学、植物学、海洋学等领域的专家共同展开研究,利用长江流域生态修复大数据平台、水系净化系统、水库管家等智能信息管理平台,为生态修复项目提供系统的数据支持和技术支持。

该负责人表示,重庆从主城区沿长江向下游到巫山,是治理三峡消落带生态环境问题的主要区域。研究院将建设成为国家级江河湖泊生态修复工程大数据中心、生态修复专业人才库,以及国家级江河湖泊生态修复研究院,引领生态修复科技创新发展。

重庆日报记者 张亦筑

原标题:重庆首家江河湖泊生态修复研究院成立 将打造生态环境及工程智能化系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