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清明三天重庆高速路网单日通行车辆破百万 从这个地方进城的最多
04-07 21:14:52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1.jpg

清明小长假,你出城了吗?截止7日晚8点,所有返家的进城、出城方向车辆都还在路上。

上游新闻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获悉,重庆高速路网日通行车辆一百多万辆,车流量大,拥堵、管制多,追尾事故多发。

单日通行一百多万辆车

清明假期第一天(4月5日),全市高速单日路网通行车辆1514691辆,同比去年增长17.39%,环比前一天增加62.46%。其中,出境车115682辆,同比去年增长71%。入境车113240辆,同比去年减少36.05%。

清明假期第二天(4月6日),全市高速路网车单日通行车辆1313299辆,同比去年增长7.59%,环比前一天减少13.30%。其中,出境车85673辆,同比去年减少31.32%。入境车85828辆,同比去年减少31.31%。

nEO_IMG_4.jpg

这些主线站流量大

4月5日,主线站车流量“入口前三榜”分别是:G85九龙坡,42502辆、G75巴南,36022辆、G93沙坪坝,34373辆;

“出口前三榜”分别是:G93沙坪坝,36241辆、G75北碚,34975辆、G50江北,30824辆。

4月6日,主线站车流量的“入口前三榜”分别是:G85九龙坡,38014辆、G93沙坪坝收费站,33932辆、G75北碚,26789辆;

“出口前三榜”分别是:G93沙坪坝,39255辆、G75北碚,34987辆、G75巴南,32415辆。

nEO_IMG_3.jpg

拥堵多,管制多

清明小长假第1天,全市高速公路车流量激增,但未发生一般及以上事故;全市高速公路共实施管制19次,出现拥堵19次。

这种“拥堵+管制”的状态,在清明小长假3天均有持续,数据统计显示,从4月6日8时至4月7日8时,共实施管制27次,出现拥堵11次。

4月5日早晨7点过,上游新闻记者驱车经过四公里立交时,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队,队伍一直倒灌到了南坪隧道口。

4月6日,市民徐女士驱车往返铜梁和重庆主城,来回都遇到车行高峰,拥堵管制之下,耗时是正常情况下的两倍。

nEO_IMG_2.jpg

追尾事故多发

今年的清明节天气格外好,很多市民都选择驾车出游。

4月5日,渝遂高速全天的车流总量高达14.6万辆,是平时车流量的2.5倍,尤其出城的车流猛增,青木关隧道至沙坪坝收费站从早上8点半左右就出现了车辆积压,全天车流量持续高位,青木关至沙坪坝收费站、云雾山隧道、少云路段等多个路段出现缓堵。

与此同时,路面交通事故增多,擦刮、追尾等事故多发。据当班的高速执法队员介绍,他当天接事故报警电话都接了20多起,事故量比平时多了10倍以上,事故撤除后等待处理都要排队。

记者了解到,这些状况只是高速路事故多发的一个缩影。

高速执法人员提醒市民:由于清明出行车辆增多,在高速公路上如遇缓堵,请依次排队通行,切勿随意加塞、穿插行驶,前方保持安全车距,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