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微博上购买演唱会门票 连着被骗6次他才知道上当了
04-04 19:15:41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17842_副本.jpg

家住九龙坡的小陈,如今终于买到偶像的演唱会门票!然而因为图方便,他最初通过微博上购买,没想到连续被骗了6次。

小陈回忆说,大约半个月前,他就打算和朋友一起去看演唱会了,“和朋友很早就说好的,要一起去看这场演唱会,钱都准备好了,可就是担心不好买门票。”

3月22日,小陈在玩微博时,偶然间看见了一个微博号自称是“大麦网”的工作人员,并发布了微博,称手上有这场音乐会的门票。小陈想,网上买票应该很方便,于是就与对方私信联系。对方发了一个二维码,让小陈扫码支付,支付成功后会将票寄给小王。

可谁知,支付完成后,对方以小陈是第一次购票,没有实名制为理由,让小陈支付第二次,并称会将第一次支付的钱退回。随后,小陈进行了第二次支付。随后,对方又告诉小陈,系统卡顿需要重新支付。就这样,对方以各种借口要求小陈付了六次款。

等小陈冷静下来一想,才惊觉自己被骗,于是立马报警。

警方表示,此类犯罪嫌疑人利用明星演唱会门票热卖、粉丝求票心切的时机,通过微博、QQ、微信等途径发布虚假销售门票的信息,假称有内部票或有多余票出售,引诱受害人添加微信转账,钱款骗到手后立即将受害人拉黑,失去联系。

在此,民警为大家揭露骗子常用的几大套路:

套路一:除了通过微博、微信、qq、论坛等途径发布虚假门票销售信息,有些不法分子有可能盗取公众人物信息,在各个软件注册“高仿”号,进行诈骗。

套路二:在开演唱会前夕,有人冒充已经买到票了,但是家中有事,去不了了,或是其他借口,在一些二手交易网站专卖演唱会门票,给受害人发链接,此链接可能是一个钓鱼网站,也可能是发一些付款的二维码,让受害人去扫码支付。

套路三:除了卖假票外,还要小心将低价票伪装成高价票转卖的骗子。骗子通过涂改、黏贴、二次打印等方式,把原本的低价票,伪装成高价票售卖,你以为买到了VIP,其实进去可能只是站台票。

民警提醒:随着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由此产生的各类诈骗也在日益增多,各位小伙伴购买演唱会门票首先要尽量通过官方途径购票,或者登陆演唱会票务代理网站订票,不要轻易相信“黄牛票”和网上个人门票销售,切勿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和陌生人私下交易,这样的交易没有任何的安全性,对方是否真的有票,票是真是假也无从考证,一旦将钱汇出,往往都会是打水漂。发现被骗应当及时报警,并留存好相关证据提交警方。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