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孩披婚纱向白血病男友求婚 他上央视为她唱完这首歌后平静地走了
04-02 19:25:52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10985.jpg

△陈莉(中)陪盘德财(右一)参加《越战越勇》。

3月29日晚上9点48分,重庆市新桥医院,盘德财在陈莉的怀中平静地走了。

就在2天前,在中央电视台《越战越勇》播出的最新一期节目里,盘德财为女友陈莉深情演唱了一首《一次就好》。他们的爱情故事打动了现场和电视机前的很多人:她执意“忤逆”父母的意愿照顾患上白血病的他,为他剪去长发,在病房里穿着婚纱向他求婚;他为她唱《一次就好》:“一次就好,我带你去看天荒地老,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怀大笑,在自由自在的空气里吵吵闹闹……” 

陈莉说,盘德财总算“可以健康幸福地生活了”。

她说,“他要在那边开始新的生活”

att_1610986.jpg

△为了陪小盘治疗,陈莉剪去了一头黑色长发。

3月27日,《越战越勇》播出当天,盘德财因为病情恶化,住进了重庆新桥医院。两天后,他在女友的怀中,平静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盘德财最终还是安葬在了泸州的老家,这是他的遗愿。和奶奶一起住在老家的童年时光,是盘德财人生中除了和陈莉在一起外,少有的快乐时光。

他最后的时光里,陈莉不知道他是睡着了还是昏迷了,她一直抱着他,叫他的名字,但他并没有反应,“他走得很平静,去了另一个世界,他可以健康幸福地生活了。”

盘德财去世当晚,陈莉就陪着他回了泸州老家。

4月1日的清晨,陈莉为盘德财洗了最后一次脸,和她过去一年多来无数次照顾他一样细致温柔,她抚摸着他的脸,轻轻擦拭着他脸上苍白的皮肤。

这是陈莉最后一次认真看盘德财的脸,也是她为他做的最后一件事。她并没有去送男友最后一程,当送葬的队伍离去时,她坐在盘德财的屋子里回忆着他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她希望小盘能“尽快在那边开始新的生活”,如果自己去送他,他会舍不得离开,“他要在那边开始新的生活,要幸福健康,我怕他留恋这里,不愿意离开。”

他唱,“一次就好,我带你去看天荒地老”

att_1610989.jpg

△陈莉的头发剪掉了,小盘在网上给她买回一顶假发。

小盘走了,留给陈莉的只有手机里的照片和视频,他们喜欢自拍,最后的照片里,小盘戴着口罩,陈莉一头灰色的大卷发。实际上,去年11月,为了陪小盘进仓治疗,陈莉已经剪去了一头黑色长发。盘德财心疼女友,找了很多人劝阻陈莉剪头发,但是陈莉很坚决,“我就想陪着他进仓,其他都不重要。”

陈莉的头发还是剪掉了,盘德财却在网上给她买回一顶长长的假发,灰色的大波浪,比陈莉过去的头发更长,“我想让你漂漂亮亮的,你应该漂漂亮亮的。”陈莉知道,这是小盘心疼她,走到哪里,她都戴着这顶假发,两人最后的自拍里,小盘怀里的,仍旧是那个漂亮的长发姑娘。

过去一年,两人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医院里度过的,陈莉这几天细细回想之前的每一天。或许在外人看来很苦,但她觉得和小盘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甜的,“除了他有时候不听话的时候,我会对他生气,其余每天都很开心,一起看电视都很幸福。”

小盘的爱无处不在,去年底,看到电视上的《越战越勇》,小盘报名参加了,他想当着无数人的面,为陈莉唱首歌,这是属于他的浪漫。

春节前,两人到北京录制节目,小盘选择了《一次就好》这首歌,歌词里,是他对两人最美好的憧憬,“一次就好,我带你去看天荒地老,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怀大笑,在自由自在的空气里吵吵闹闹……” 这成了小盘留给这个世界最后的影像。

他们的鼓励和善意,让她有了在病房求婚的勇气

att_1610988.jpg

△陈莉在医院陪小盘治疗

《越战越勇》播出以后,无数网友关心着这对小情侣的生活,很多人在节目播出后在网上留言鼓励他们。这些留言,陈莉并没有看到,她现在无暇顾及这些。但陌生人的善意,在小盘生病的一年里,无时无刻都在给他们动力。

去年1月,小盘查出白血病,早已离异多年的父母拿不出钱来治疗,也无法在他身边照顾。尽管家人朋友都反对,但陈莉仍决定陪在小盘身边照顾他,此前两人都是一般的上班族,并没有积蓄。最终,无数陌生网友伸出援手,帮小盘完成了之后的治疗。

85a54737519043c38ff90574eb41682f_副本.jpg

△陈莉在医院向小盘求婚

去年8月16日,泸州热心网友赶到医院,为陈莉画好了精致的妆容,穿上了最美的婚纱。当她捧着玫瑰花缓缓走到盘德财面前时,盘德财早已止不住眼里的泪。

陈莉说:“不管未来怎样,我都愿意一直陪在你身边,你答应吗?”小盘只是哭却不说话,许久后他才说:“我死了,你怎么办?”她说,“死不了。”

虽然陈莉求婚时,小盘拒绝了她,但穿着一袭婚纱的陈莉,让当时的小盘有了面对病魔的勇气。

陈莉的微信里,有很多陌生网友的微信号,他们时常会发一些鼓励的话语。小盘生前,两人常会一起读这些微信。有时,会有陌生人的包裹直接寄到医院,被子、各类营养品和生活用品,这些都是来自陌生人的善意,很多时候陈莉和小盘连寄件人的名字都不知道。

小盘走了,陈莉希望那些帮助过他们的人知道,小盘是平静离开的,“他终于要开始他的新生活了,在另一个世界,开始他健康快乐的新生活。” 

她相信,他们的缘分仍未结束,“我想我们还会遇到的,他会来还欠我的情,不管是不是有今生来世,但我愿意相信。”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