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清明档期最大耍事丰都庙会即将开启 拯救你还没安排的小长假

上游新闻涂源2019-04-02 10:03

清明小长假就要来了,你是不是还没想好去哪儿玩?

不用想了,清明小长假,最有趣的玩法已经为你准备好了——4月5日至10日,2019年丰都庙会将在丰都盛大举行。

丰都庙会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之后,在“好玩”上年年出新招,不仅首次出现墨西哥瓜纳华托“洋味花车”,国内顶级吴桥杂技也将“小官山献技”,更有“古风倾城”的双桂山开园迎客,国内首创的“丰都鬼面舞”也将激情开赛!

ede84808caa1bb6a055c4cd04b86e58d.jpeg

花车巡游+鬼面舞大赛

4月5日-10日每天16:00—18:00,从丰都县莱特贵宾楼前转盘处沿平都大道、龙河新桥到金科沿线,将开展极具特色的“阴天子娶亲街头大巡游”活动。巡游队伍以“阴天子娶亲”为故事线,由主题故事花车和故事人物彩妆方阵为主体,加上游客DIY彩妆方阵,声势浩荡。

不同于以往“纯本土”的方阵队伍,今年的巡游队伍里还有来自大洋彼岸的“洋朋友”。著名的墨西哥瓜纳华托花车将成为丰都庙会首次引入的“老外”。而游客创意彩妆方阵则专为八方来客设计,市民游客只需通过网络报名,便可自主发挥加入今年的“巡游大军”,与来自墨西哥的“洋花车”同台狂欢。

同期举办的“2019首届全国鬼面舞大赛”更为时尚更具性格。“鬼面舞”是基于丰都“鬼城民俗文化”而演变来的“丰版街舞”,不仅舞姿炫丽、扮相独特,更是结合了丰都“民俗文化”和“善文化”,可谓是用中国化语言叙述街舞艺术的“丰都符号”。

届时,“首届鬼面舞大赛”将在名山景区广场开赛,数百位通过线上和线下报名的鬼面舞爱好者将在丰都庙会期间一决高下。

29048d93c74ec52bb2b399af012b3430.jpeg

非遗绝技+祭祖仪式

小官山是丰都的一个传统古建集中展示聚落,本届庙会还将在小官山古民居上演一台精彩绝伦的“非遗好戏”——吴桥杂技展演。来自于中国杂技之乡的吴桥杂技,是最早收入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一项民间技艺。

“礼祭先祖、慎终追远”,丰都人一直保留这样的传统。本届庙会恰逢清明,4月5日-7日,“2019鬼城名山清明祭祖大典”将在名山景区广场举办,游客可亲临大典参加祭祀仪式。

双桂山开园+麻辣鸡块

本届庙会期间,国家级森林公园——丰都双桂山将盛大开园。开园之际,非遗展演、科举互动、琴棋书画等一系列古风古韵之事,均将在双桂山静待大家,而庙会后,双桂山景区也将持续常态开放。

作为丰都鼎鼎有名的美食名片,“麻辣鸡”一惯是庙会上“雷打不动”的主角。本届庙会设有专场的“麻辣鸡”展销会,组织汇集全县麻辣鸡传统技艺集中展示展销。

4335517b0b7e99342a0a26fb44d52a1c.jpeg

优惠多多+抖音大奖

据丰都县旅游营销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庙会期间,凡是周边乘坐动车到达丰都的游客均可通过互联网线上投票答题的方式,获得抽奖资格,最终将有1315名幸运游客获得价格不等的‘买单奖’,其中包括一等奖15名,二等奖300名和三等奖1000名。买单奖的最高奖励为‘800元现金+2个4A级景区门票+1个品牌酒店房间’。”

获奖的现金将用于游客逛庙会的动车费及其它消费补贴,中奖者凭中奖二维码和动车票到丰都动车站或宏声文化广场买单兑换点兑现。

另外,从4月1日开始,市民游客拍摄“丰都庙会”活动或景区的抖音短视频,并在个人抖音号发布,发布时@“丰都旅游”官方抖音号,最终将参赛作品视频链接发送给丰都县文旅委,就有机会赢取“抖音传播大奖”,其中阅读量在1000万以上可参评一等奖。

上游新闻记者  涂源

责编李方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