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特价机票能退了 豪华头等舱不见了 夏秋新航季乘机出行变变变
04-01 18:18:41 来源:上游新闻

3月31日起,中国民航正式进入2019夏秋新航季。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换季除了航线、航班时刻变化外,还有机票退改政策新规、差异化定制服务等多个变化。今(4月1日)天,上游新闻记者就这些变化进行了采访和梳理,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份乘坐飞机的“出行宝典”。

变化一:各大航司新航季航线变化

据了解,2019年夏秋航季从3月31日开始,至10月26日结束,新航季共计210天。公开资料显示,今年航班换季后,国内航线航班(不含港澳台地区)方面,国内航空公司共安排客运航班每周71772班,同比增长8.9%。涉及重庆的基地航空公司有哪些变化呢?一起来看看吧!

重庆航空将新增重庆往返兰州航线,每天一班。此外,重庆往返新加坡航线也将于换季后恢复运营。

厦门航空将新增重庆至北京、兰州航线,并保持高密度的渝闽快线,重庆至厦门每日多达六班,北方城市中,重庆出港还通达直辖市天津及黑龙江省会哈尔滨,东部城市中,重庆出港可到达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和杭州、长沙等区域中心城市,西部地区,重庆出港通达拉萨、西昌两座日光城。

华夏航空将新增到温州、克拉玛依等航线。具体航线为:重庆=九华山=温州、重庆=库尔勒=克拉玛依、重庆=南阳=福州、重庆=台州=大连=通化多条航线。

东海航空将新增到兰州、南宁航线。重庆—兰州每天一班,重庆—兰州08:10—10:05,兰州—重庆22:30—00:15。重庆—南宁每周三班(周二、四、六),重庆—南宁09:55—11:40,南宁—重庆10:55—12:40。

4月2日起,四川航空将新增到哈尔滨航线,每周三班(周二、四、六)。

变化二:乌鲁木齐航空全面实行差异化定制服务

4月1日起,乌鲁木齐航空将全面实行差异化定制服务,所有航班部分舱位免费托运行李额将调整为10公斤,机上餐食配备标准也有新变化。

根据差异化服务相关政策,自3月25日(含)起购买乌鲁木齐航空4月1日(含)之后航班客票的旅客,其免费托运行李额将根据不同等级的舱位及票价,形成三个梯李(客票须未办理值机),或者在值机柜台处购买逾重行李(航班截载前均可购买)。在机上餐食服务方面,乌鲁木齐航空将在计划飞行时间3小时及以上航段(且在用餐时间),正常提供免费餐食服务;取消计划飞行3小时以内航段的免费餐食供应。

之前乌鲁木齐航空开通了重庆—博鳌航线,今年夏秋航季这趟航班已停运。

变化三:特价票也能退了 退改越早办理越划算

进入新航季后,特价机票也可以办理退改手续了。“特价票不能退改”从此将成为历史。

目前国内有23家航空公司将实行退改签“阶梯费率”,占比超过七成。东航、海航、南航等航空公司将退改签时间与登机日的期间长度划分为7天、48小时、4小时等四档时间节点,来确定不同的收费比例。

而国航将四档时间划分为起飞前30天、起飞前30天至14天(含)、起飞前14天至4小时、起飞前4小时后。

春航航空则按照起飞前14天、起飞前14天至3天、起飞前72小时至24小时、起飞前24小时至2小时、起飞前2小时后一共五档标准。

 “一般来说,越早退改,手续费越低。旅客购票时,务必要专门留意‘退改’政策,避免因行程改变而遭受经济损失。”携程机票专家建议。

变化四:别找了!豪华头等舱没得了

为统一国内航线与国际航线舱位名称,提升旅客服务体验,国航从3月31日起对国内航线部分舱位名称和代码进行调整,机上服务标准不变。从这一天起,国航国内航线舱位名称由五舱调整为四舱,取消国内航线“豪华头等舱”。调整后,国内航线窄体机头等舱改为公务舱;国内航线宽体机豪华头等舱改为头等舱,头等舱改为公务舱。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不仅是国航,其他各大航空公司也纷纷调整了舱位名称,均取消了国内航线“豪华头等舱”,实现了与国际航线舱位名称的统一。

变化五:携带宠物入境新规 5月1日起实施

海关总署《关于进一步规范携带宠物入境检疫监管工作的公告》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规规定,携带入境的宠物仅限犬或者猫,并且每人每次只能携带1只,宠物应当具有电子芯片,并能提供有效检疫证书和狂犬病疫苗接种证书。

新规施行后,海关将按照指定国家或地区(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夏威夷、美国关岛、英国、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和非指定国家或地区对携带入境的宠物实施分类管理。

对于来自指定国家或地区,具有有效电子芯片,经现场检疫合格的,可免予隔离检疫;对于来自非指定国家或地区,还须提供狂犬病抗体检测报告。不满足免于隔离检疫条件的宠物,只能从建设有隔离检疫设施的口岸(北京首都机场、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等)入境,并在海关监管下隔离检疫30天。

需要注意的是,宠物应当具有电子芯片,宠物植入的芯片须符合国际标准ISO11784和11785。15位微芯片代码只包含数字,并确保可被读写器读取。如芯片不符合上述标准,应自备可以读取所植入芯片的读写器。新规定对入境宠物检疫监管工作作了进一步细分和完善,在确保入境宠物安全前提下,适应口岸执法新形势,为入境宠物通关提供了更多便利。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