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几个人今天拿了293万!巴南还要一年拿2000万“招兵买马”
03-28 17:40:2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97597_副本.jpg

三年前,他跟妻子来到重庆巴南,从此就在这生了根。“重庆是座美丽的城市,这里的风景、交通、美食都吸引我在这里安家落户,成为我的第二故乡。”从异乡奥地利来到重庆的安迪如是说。3月28日,来自巴南区的11名医生、科研人员、技术工人,获得了首批“菁英计划”入选人才第二次奖励,总共获得293万元。

入选人才最多可获100万元奖励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巴南区创新出台的《巴南区“菁英计划”高层次创新人才激励办法》,每年设立不低于2000万元的专项资金对入选人才和用人单位进行奖励,促进人才集聚创新。

巴南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菁英计划”分为体制内甲类人才和体制外乙类人才两类。对甲类人才,给予3—100万元的奖励。对乙类人才,参照其年薪的20%、15%和10%分三个档次给予奖励,最高为80万元。同时,“菁英计划”人才享受2—3万元的住房补贴,入选当年,其家庭购买巴南首套住房的,可另享受一次性购房补贴3万元。此外,新入选“菁英计划”乙类人才的用人单位还可享受2—5万元的一次性引才补助。

创业优惠:设立2000万元基金

据了解,巴南区设立2000万元的的创新创业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引导社会资本、专业天使投资团队组建市场化运作的天使投资基金,服务于初创期中小微企业。

对注册地在巴南区的创新创业主体开展一系列的创新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对认定为国家级、市级、区级众创空间的分别给予30万元、15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对众创空间运营商给予建设运营、房租、宽带接入、水电气、科技中介服务等50元/月/平方米的综合补贴,并按2万元/户的标准对符合条件的众创空间运营商给予孵化奖励。

此外,对注册地和募投项目均在巴南的企业在上海股交中心E版、各省市OTC挂牌,在新三板上市,在沪深交易所及境外交易所上市,分别给予5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奖励。

“目前,巴南区已启动了第二批“菁英计划”人才的申报工作,全区已有甲类人才24名,乙类人才49名共计73名高层次人才递交了申报材料。”巴南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称。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谭柯 实习生 曹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