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高补助1000万!重庆2019年度首批工信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启动
03-27 22:46:11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7日,2019年第一批重庆市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正式启动,即日起至4月30日,符合条件的项目均可申报。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专项资金将重点支持智能产业发展和智能化改造提升等内容,符合条件的项目最高可获1000万元补助。

根据相关规定,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专项资金将主要采取以奖代补、事后补助、贷款贴息等方式安排。一般项目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500万元,列入《2019年重庆市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重大项目重点名录清单》的项目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具体补助比例和补助金额根据年度资金预算控制指标和申报项目等因素确定,资金安排拨付根据年度预算总额可分批次跨年度安排拨付。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申报主体需满足在重庆市辖区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机构和制度;申报项目符合国家、重庆市产业政策;申报项目未获得其他财政资金支持等条件。具体分类申报条件则详见重庆市经信委出台的《申报指南》。

需要注意的是,申报项目须为2017年1月1日后的项目,建设工期一般不超过30个月。与此同时,同一法人企业原则上申请不超过三个项目,但企业技术创新、双百企业流动资金融资贴息、仿制药一致性评价、龙头企业配套产业链培育提升、手机整机企业物流补助等项目除外。

与此同时,重庆市经信委还表示,同一项目只能申请一个支持领域和方向的资金。近三年纳入严重失信主体“黑名单”,受到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以及存在应退未退财政资金行为的企业和单位,不纳入支持范围。对于弄虚作假等骗取财政资金的企业,将列入黑名单,三年内不得申报市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