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将以广阳岛建设为样本 开展江心生态岛链系统保护
03-27 16:12:41 来源:上游新闻

“长江风景眼、重庆生态岛”,广阳岛规划已经高标准完成,并且已同步开展立法工作。

3月27日,在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提请大会审议。

报告显示,去年,重庆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其中,以主城区为试点区域,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修复。按照“长江风景眼、重庆生态岛”定位,高标准完成广阳岛规划,并同步开展立法工作。

报告称,要将广阳岛建设成为“两点”的承载地、“两地”的展示地、“两高”的重要体验地,并以此为样本,开展江心生态岛链系统保护。

今年,重庆还将深入开展污水偷排偷放整治专项行动。计划用1年的时间开展专项治理,并实行按月调度。目前,已完成首期暗查暗访,下一步将常态化压茬推进,坚决查处,见事见人,确保污水偷排偷放行为得到有效整治。

同时,对“四山”范围内的乱搭乱建、乱采乱挖“四乱”行为,也将开展暗访,专项治理。

上游新闻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