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创新经济走廊14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7.5亿元
03-27 14:20:02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7日,重庆创新经济走廊举行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包括14个项目,有大江北辰充电桩、神源机器人、磐古医疗、再升科技航空飞机专用保温绝热材料、卓能宏光等,总占地面积约600亩,总投资约47.5亿元,建成达产后年产值约96亿元。

其中,大江北辰在渝北投资建厂生产充电桩,预计明年可以投产,预计首批在重庆布桩5千-1万个。

att_1594842_副本.jpg

14个项目集中开工

“重庆创新经济走廊回兴、石盘河片区,是渝北区打造临空高端消费走廊和转型升级示范区的重要区域”,渝北区长谭庆介绍,该区域现已落户项目406个,如圣名世贸环球城、重庆创意公园、西南国际汽贸城、居然之家家居小镇、时装小镇等重点项目,成为渝北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版块。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食品加工等领域,既有“补链条、聚集群”的产业类项目,又有“打基础、利长远”的配套类项目。

4个智能制造项目非常吸引眼球。其中,总投资6亿多元的大江北辰项目,是重庆首家自主研发充电桩生产企业,总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将主要进行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桩(站)研发、生产、展示、服务等,达产年产值13亿元。

重庆大江北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皓南介绍,该公司的充电桩引进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技术,产品主要面向民用汽车等。预计明年春节前,一期近2.4万平方米厂房将建成,首年在重庆投放5千到1万个充电桩,布点在重庆新建住宅小区、公共区域、政府机关等地,为重庆新能源汽车“续航”。

此外,神源机器人项目将从事工业机器人自动化设备及整车的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创志机器人项目将主要打造机器人本体研发生产及机器人自动化系统集成生产线等。

智能制造吸引眼球

项目中,大家熟悉的“老面孔”,纷纷推出了新项目。

主板上市企业再升科技公司,是全球唯一一家集超细纤维材料、空气过滤材料、真空绝热板芯材、PTFE过滤新材料、净化装备、新风系统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公司。为扩大产能,再升科技将新建占地68亩的厂房,用于航空飞机专用保温绝热材料及干净空气净化单元和PTFE空气净化材料的生产制造,总投资3.4亿元,达产年产值10亿元。

知名医疗设备企业金山科技公司实施二期扩建,用于研发、制造智能及网络化的高端医疗设备,项目总投资3.5亿元,达产年增加产值8亿。

磐古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选址该区域,将打造从事生物波电子检测仪等医疗器械的研发、认证和量产等业务的磐古医疗项目。

本次开工项目中还有2个食品加工项目和1个汽车零部件项目。重庆世开优正食品有限公司将打造一个集原料加工、熟食品加工场所等为一体的“中央厨房”,为重庆及周边地区的医院、学校、政府机关等提供一站式餐饮解决方案。安徽亚中汽车厂房二期项目将主要用于制造商用汽车及配件、工程机械及配件。

上游新闻记者 蒋艳 摄影 通讯员 胡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