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诚信建设进校园丨由点及面 为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输出更多信用专业人才
03-27 10:55:40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传播信用文化,共建青年信用体系。

3月25日,为进一步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简称“融智学院”)200余名师生齐聚校园,共同参加由融智学院和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重庆华龙强渝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华龙信用”)主办的“诚信建设进校园”主题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指导,现场还举行了“重庆市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单位”授牌与“大学生信用研究与应用中心”揭牌仪式,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1.png

参会嘉宾合影

大会上,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党委书记丁广龙首先发表致辞,对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概述了校园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以举行及本次活动的背景、意义,揭开本次授牌仪式的序幕。

丁广龙介绍,本次活动按照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统一部署,授予融智学院“重庆市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单位”,以“大学生信用研究与应用中心”揭牌为契机,将诚信建设万里行进校园宣传活动落地,统筹推进青年信用体系建设,探索可复制推广的亮点经验,营造守信重信的校园文化氛围。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华龙信用总经理郑亮给在场的嘉宾及学生讲解了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青年信用信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以及将加大与融智学院的合作力度,逐步丰富多层次、多样化需求的青年信用产品与服务。

据悉,融智学院与华龙信用于17年底签订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重庆“校企联合”参与和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先河,同时也是重庆首个校企联动共促青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典型。合作以来,双方在“信用人才培养”、“信用教学”、“信用课题研发”、“青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信用数据共享”等方面积极展开合作,一起助推重庆青年信用体系建设。

活动现场,谭涵之副书记、陈龙国副书记为“重庆市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设点单位”授牌;谭涵之副书记、王崇举教授为“大学生信用研究与应用中心”揭牌;吴华安常务副校长分别为华龙信用总经理郑亮、科大讯飞服份有限公司西南区副总经理杨洋颁发了“双师型”教授、“客座”教授聘任证书。

图片2.png

吴华安常务副校长为郑亮、杨洋颁发聘任证书

图片3.png

学生代表宣读诚信倡议书

同时本次活动作为“诚信建设万里行•重庆站”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揭牌仪式后,谭涵之副书记发表致辞,开启了“诚信建设进校园”活动仪式。

会上,谭涵之副书记对全市青年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

一要做好诚信理念的“传播者”,积极发出诚信好声音、传播诚信正能量,不断增强守信合规意识,推动形成诚信社会的思想共识与价值共识;

二要做好诚信行动的“引领者”,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携诚信参与社会生活,诚信求学、诚信就业、诚信创业、诚信交往、诚信生活,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要做好诚信文化的“建设者”,坚持以诚信铸就事业,努力推动诚信文化融入百业、化入千家,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竭源泉,为助推重庆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激发创新之力。

图片4.png

“诚信建设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融智学院是中国西南地区最早、也是重庆目前唯一开设信用管理专业的本科院校,成立以来,一直重视学生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的培养。仪式结束后,当日下午,由融智学院老师和华龙信用负责人统一安排学院学生前往华龙信用公司作信用专业知识交流。首先由华龙信用负责人带领学生参观华龙信用大数据指挥中心展示厅,从大屏幕上可以看到全国信用信息主体的分布情况地图,且数据实时采集实时更新。

参观完毕后,全体学生参加了华龙信用专家关于“大数据征信”的主题讲座,期间,融智学院学生李洁作为优秀校友上台作分享交流。

图片5.png

融智学院2017级学生参加华龙信用专家讲座

在国家和社会越来越注重信用的大背景下,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入新阶段,未来青年信用体系建设也会纵向深入开展。此次活动对于加强和促进我市的青年信用研究、推动我市青年信用事业的发展有重要的意义,起到由点及面的作用,促进诚信社会建设。

原标题:诚信建设进校园丨由点及面 为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输出更多信用专业人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