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扎心!爱追剧的她手机被设置Wifi限流量 专门针对她的人竟是儿子……
03-27 09:46:14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这一个月,喜欢追剧的郑阿姨心情有点烦,她一用手机看视频就卡顿不已,看一集缓冲十几次都是常事,儿子和媳妇说是她手机配置太低所致……可扎心的是,郑阿姨手机卡顿的真相竟是:儿子为了获得更流畅的网速,将郑阿姨的手机进行了Wifi限速设置。

美滋滋 退休后搬来儿子家住

昨(27)日下午2点过,记者来到渝北区黄金堡小区,此时,家住5楼的郑阿姨正在3楼邻居家做客,郑阿姨满脸愁容,念叨着年轻时为儿子的付出,“他居然这样对我,太寒心!”

郑阿姨今年51岁,她是一名退休后勤员,早年便已离婚,8个多月前,郑阿姨退休后,便将原本的老房子租了出去,搬到了儿子、儿媳家里,“一家人住在一起当然开心了哟,等2年还打算给他们带孙娃。”

郑阿姨搬来后的生活很简单,白天做家务,下午在小区打打牌,晚上就是追剧,4个月前,郑阿姨在老同事的推荐下,花了近2000元买了部新智能手机,郑阿姨爱不释手,每晚电视也不看了,改用手机追剧、上网。

很烦躁 看一集剧缓冲十几次

可大概从1个月前开始,郑阿姨的美好生活有些变味了,她的新手机看剧变得特别卡顿,郑阿姨说,她手机点开一集40多分钟的电视剧,就会不停的显示在缓冲,有时候看一集要缓冲十几次。

郑阿姨把手机给儿子看,儿子说,应该是手机配置太低,而儿媳则劝她,就用电视追剧就好了,可郑阿姨并不甘心,新买没多久的手机咋会出了问题。

有牌友教郑阿姨把手机离路由器近点,她试过端椅子坐在路由器旁边看,可问题仍在;郑阿姨还在牌友的建议下每天重启手机和路由器,可问题也没有好转。

好扎心 儿子给她设置了限流量

前几天,邻居的儿子小杜(化名)回来了,郑阿姨得知小杜是学计算机的,便请小杜帮自己看看手机问题,小杜检测发现,郑阿姨的手机连接别的Wifi(小杜家)便上网流畅,可这手机到了郑阿姨家,其网速就变得极慢,小杜又用自己的两部手机连接郑阿姨家Wifi测试,网速又很流畅,反复试验下来,小杜说:“你得问问你家人,问题应该在你家Wifi后台管理里,你手机被设置了限速。”

郑阿姨说,当晚,儿子一下班,郑阿姨就立刻追问此事,最终,儿子终于承认,确实是他用Wifi的后台管理,将郑阿姨的手机进行了限速设置,原因是郑阿姨每晚追剧、下载等占流太多,导致其打游戏时常卡顿。

随后,儿子一边给郑阿姨道歉,一边登陆Wifi后台管理,解除了对郑阿姨手机的限速。

儿子说 已反复道歉内心很后悔

郑阿姨说:“我听到他的坦白,心都凉完了,肯定是他联合媳妇一起整我,嫌弃我撒。”

郑阿姨查获真相的当晚,就和儿子、媳妇陷入了冷战当中,每晚就把自己关在房里,家务也没有再管,郑阿姨说,她计划收回出租的房子,还是搬回老屋去住。而郑阿姨的邻居王阿姨则劝她不要太意气用事,气过了就算了。

“我和老婆给她说话、道歉她都不理了,我们也不知道咋办。”昨日,记者联系上了郑阿姨的儿子小肖(化名),他今年26岁,他说,这事是他办得太过分、太幼稚,但绝不是媳妇的主意,他还说,主要是他发现老妈除了追剧外,还喜欢乱点广告,下载一些APP,导致家里的网速变得很卡,他才使用了这一招,原意只是希望老妈改回用电视追剧的习惯。

七嘴八舌>>

怎能这样对待家人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多位轨道族,他们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刘忆(27岁 男 保险员):觉得屋头网速不够用,换个更大带宽的网不就行了嘛,何必用这种手法哟。

彤彤(26岁 女 微商):还有限速这种手法啊?我这是第一次知道,总之感觉用来卡父母手机的网速就太过分了。

叶世平(26岁 男 测试员):以前合租的时间,因为隔壁屋长期下载让我打游戏卡,我也给设置过限速,但从没想过用这个对付家人。

点评>>

千万别用暗招戳父母的心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说,年迈的父母和年轻人生活在一起,难免因为生活习惯、理念差异等有所矛盾,但是切忌像小肖这样,使用这种暗地的招数来对付父母,因为一旦被父母知道,就会感觉被子女嫌弃,继而感到寒心。

建议小肖主动行动,来打消老妈的心结,比如请邻居阿姨帮忙说好话;再比如提前买好电影票等,然后再找机会和老妈认错、求和。

都市热报首席记者 王薇 摄影报道

原标题:手机被设置wifi限流量 她发现专门针对她的这人竟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