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居民楼地面沉降 是“不堪重负”还是“根基不稳”?街道办:3天后出解决方案
03-25 23:23:13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伊永军近来,家住重庆九龙坡区渝中花园22栋的200多户居民可谓心惊胆战,楼体出现了多处裂缝,更有甚者,有的一楼住户的家中地面出现大面积沉降,最深处有57厘米。他们现在一个共同的心声就是:这房子还能住吗?安全吗?如何解决?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b4b5a7a592794d82ab9c34ff4453e919.jpg

△渝中花园22栋2单元1-4住户客厅地面出现大面积沉降,地砖多处碎裂,最深塌陷处有57厘米。记者 谢鹏飞 摄

居民楼一层地面塌陷 最深处有57厘米

3月25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来到渝中花园,这个小区总共4100多户,其中,22栋由两个单元组成,一个单元14层,每层9户人家;一个单元13层,每层8户人家,总共200多户。据介绍,该栋楼建成于1996年。

走进渝中花园22栋2单元1-4,一进门就可以看见客厅地面出现大面积沉降,地砖多处碎裂,最深塌陷处有57厘米。

1-4的房屋产权人刘淑珍说,这套房子是她于2017年买的二手房,面积95平米,买来时地面尚属正常,平时这个房子都是租给别人住的,每月租金1200元。从去年12月起,租赁户向她反映,房子出现沉降和开裂现象,后来,租户怕危险便搬走了。

刘淑珍家的房子地面出现大面积沉降现象后,邻居们开始担心整栋楼的安全。住在22栋的住户们检查后发现,该栋楼的楼体也出现了多处裂缝。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今天在现场看到,有的裂缝出现在住户家的墙壁上、房梁上,有的裂缝出现在楼体外墙与地面的连接处。“这些裂缝和塌陷是怎么造成的?这房子住着还安全吗?”这是现场居民问得最多的问题。

cc9508ac316f43d997dbc82575c1e839.jpg

△渝中花园22栋的楼体出现多处裂缝,有的可以容下人的一个拳头。记者 谢鹏飞 摄

地面沉降住户屋里曾堆满“铁坨坨” 解决措施3日后见分晓

今天下午,九龙坡区谢家湾街道联合重庆建科院的专家一起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对群众反映的每一处裂缝和沉降处都进行了记录。

据九龙坡区谢家湾街道政法书记唐永斌介绍,据他们前期了解和初步勘察,渝中花园22栋2单元1-4的租赁户曾把该房屋的客厅用作库房,堆积了满屋子的“铁坨坨”。由于当初该房屋建造时,为了起到防潮的效果,一楼的地面下有一个架空层,因此,不排除是住户屋内地面上堆放的东西太多太重,把架空层压塌了。

对此,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向1-4的房屋产权人刘淑珍核实,她表示,出租后,她平时也很少到这个房子来,对方都是按时把租金直接给她打到卡上。租户平时用这个房子来堆放什么,她也不是很了解。

此外,唐永斌还表示,据专家现场勘察后初步分析:该单元底层地面裂缝原因是地面以下回填土下沉,导致回填土层出现了裂缝。由于回填土层与房屋主体结构无直接关联,故其变形及底层地面损伤对房屋的主体结构正常使用或安全无影响,可继续居住。

唐永斌表示,专家把现场相关数据收集整理后,回去仔细鉴定,得出结论后再给居民们一个详细的答复。当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问到解决问题的具体时间,唐永斌说,预计3天后给出一个解决方案,然后将按照方案具体实施。届时,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将继续关注。

华龙网记者 伊永军

原标题:调查|居民楼地面沉降 是“不堪重负”还是“根基不稳”? 街道办:3天后出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