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零壹空间OS-M首型运载火箭完成总装测试,“重庆两江之星”3月27日发射
03-25 22:35:01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由民营企业零壹空间自主研发的首枚OS-M暨“重庆·两江之星”运载火箭,3月27号将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重庆广电第1眼融媒体记者今天已赶到发射场技术阵地,据了解,目前这枚火箭已经顺利完成了在发射场的所有总装测试工作。

A20103205311416EB9047A1A16E1AB12.jpg

历时半个月,“重庆·两江之星”运载火箭在发射场经过舱段对接、电气测试、机械装配等流程,完成了火箭的总装、总测。

264EED1040494DF3A051DD291E258C5C.jpg

OS-M运载火箭总师张杰在接受第1眼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现在各系统一切正常,工程师已经验证了火箭各系统机械接口和电气接口设计的正确性和匹配性,总装、总测非常顺利。

FABC25AFBD3D420F821162D094A5B3ED_src.jpg

第1眼记者了解到,在整个总装测试工作中,机械装配环节非常重要,而此次的工作团队中,负责这项工作的所有工程师全部来自重庆,是平均年龄不超过30岁的重庆小伙。“全部都是重庆人,13个人,13个同事。”火箭总师张杰表示,这枚火箭可以说是实实在在的“重庆造”。

按照计划,这枚火箭将于3月27号下午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想要了解最新情况,请持续关注第1眼。

第1眼记者 肖洁 蔡强

原标题:零壹空间OS-M首型运载火箭顺利完成总装测试 “重庆两江之星”3月27日发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