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网上借五千 四个月后需还贷三十万
03-25 22:23:37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如今黄先生已经不敢接电话了,这些密密麻麻的来电号码,绝大部分是催债的,事情还得从四个月前说起,当时黄先生手头紧,就在一个APP上借了五千元。

ECA6B352910344029CDF06BD3FF2AAC7.jpg

这种贷款需要支付高额的服务费,业内俗称“砍头息”。举个例子,如果借款人借2000元,实际拿到手的只有1400元,另外600元作为服务费被借款平台扣除。7天后,如果借款人没有按时偿还,还会产生逾期费用。

A4F4FF992C6B4A159F9704F050D4DECD.jpg

六七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黄先生还不上钱,APP客服就介绍他去另外的APP继续借钱。一而再、再而三,为了填补窟窿,黄先生开始在各种借款平台上贷款。四个月里,他一共下载了六七十个贷款APP,并逐一注册借款。四个月前借了五千元,如今雪球越滚越大,总额达到了三十万。

52FD53C3311E4782B889D37E1733AAC1.jpg

黄先生已经无力偿还,不过那些APP贷款平台有自己的催款办法。十天前,央视315晚会曝光了一批手机APP贷款平台:借款人借款时,必须授权软件访问通讯录和验证运营商。于是,那些借款平台掌握着借款人所有亲友的电话号码。

0DD91D250767499D9EDC438702B85489_src.jpg

回到我们的新闻当中,黄先生的手机通讯录,也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被对方掌握了。对方不断拨打他亲友的电话催债。黄先生的爱人不堪其扰,已经带着孩子搬走了,留下一份离婚协议,只差双方签字。黄先生的父母也不断接到催债电话,每天担惊受怕。

4AC5142FA4BB4A27AF364D3267E2BC94.jpg

按照相关规定,未经有权机关依法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设立从事或者主要从事发放贷款业务的机构或以发放贷款为日常业务活动。严厉打击以故意伤害、非法拘禁、侮辱、恐吓、威胁、骚扰等非法手段催收贷款。315晚会曝光后,相关部门已经展开行动。目前黄先生也已经向相关部门投诉了自己的遭遇。对此,630认为,一方面,相关部门应该加大力度、治理金融消费环境;另一方面,市民也应理性借贷,借贷时要充分考虑到自己的偿还能力,以免越陷越深。

第1眼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男子网上借五千 四个月后需还贷三十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