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停车“新姿势”:机器人让车“斜”着停,24个车位可停40辆车
03-25 14:46:28 来源:上游新闻

今(25)日,来自巴南区经济园区的消息,国内唯一“平面斜置停车架”将在巴南造:先进的盛捷智能停车设备生产制造基地项目利用AGV机器人与平面斜置停车架,让车库车辆“斜”置,既节省空间又增加车位数量,24个平面停车位可停40辆车,为城区停车难提供了新的方案。

att_1591157_副本.jpg

国内唯一“平面斜置停车架”是重庆盛捷高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这种停车方式是在原有双层停车位的基础上升级而来。利用AGV机器人与平面斜置停车架让车库车辆“斜”置,当车辆行驶至预定托架时,托架前端会缓缓升起,直至达到28至32度的倾斜效果,然后通过导轮机构拖至狭小的空间中,以此达到压缩空间、提高停车位的目的。

"简单地说,车主只需要把车开上放平的车架,然后下车,车辆就会被缓缓抬升,到达一定角度后,被斜着放进旁边的车位上,车就停好了。"相关人士如是说。

att_1591158_副本.jpg

"不用自己找空车位,不用自己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只要1分钟左右就能把车停好。"据介绍,以一个原来只有24个平面停车位的停车场为例,经盛捷平面斜置停车架方案改造,现有停车位可达40个。同时,平面斜置停车架还配有充电桩,新能源汽车可以在停车同时充电。

att_1591159_副本.jpg

此外,这个项目将利用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实现整个车库的无人化管理。今后,驾驶员只需将车辆停放在出入口的交换平台上即可离开,大大提高停车效率和安全性。

att_1591156_副本.jpg

盛捷智能停车设备生产制造基地项目落户巴南区经济园区,计划总投资2000万元,计划2019年新项目建成投产,并实现产值3000万元,税收184万元;2020年实现产值5000万元,税收390万元;2021年实现产值8000万元,税收624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 谭柯 通讯员 袁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