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是什么神仙操作?女儿为了减肥 偷老爸降糖药吃
03-25 09:36:54 来源:都市热报

近日,湖南郴州的曾女士为了养生,竟将20多种混合过滤水果汁注射到静脉,最后被送去抢救的新闻,惊呆了全国网友,这两天,重庆的谢敏芬家里也发生了类似风波,其20岁的女儿为了减肥,竟听信偏方,偷偷拿回老爸的降糖药吃了两周……

女儿吃了1.5盒降糖药

谢敏芬今年46岁,家住在财富中心附近,是一名会计师,说起女儿小琪偷吃药这件事,她在电话中的语气依然满是后怕:“还好我发现了,再这样吃下去,不知道出啥子事。”

3月22日晚,正在大学城某高校读大一、周末回家的小琪吃过晚饭去逛商场,谢敏芬则在家里做大扫除,她突然在小琪背回来的包里翻到一盒已吃了一半药片,上面写着“盐酸二甲双胍片”,谢敏芬翻看说明,这是针对糖尿病的一种降糖药,这让谢敏芬非常纳闷,因为小琪身高1.7米,体重约130斤,身体非常健康,小琪回家后,在谢敏芬的反复追问下,小琪这才承认,这个药是她从自己老爸(已与谢敏芬离婚多年)家里拿的,一共拿了2盒,如今已吃完了1盒半,而目的是为了减肥,小琪说:“我在网上看到推荐的,说这个是一个便宜有效的减肥方法。”

家人赶紧停药没收处理

小琪还说,自己是按照网上的攻略,每天午饭和晚饭前各吃一粒,吃了约两周,“好像是瘦了一些,网上说还要坚持服用一段时间才能看到明显效果。”谢敏芬听闻小琪这番言论后,当即对她进行了批评,还没收了所有的药。

而小琪的爸爸得知此事后也非常震惊,他说,这种药是一种处方药,病人尚且需要在医师指导下开药服用,年纪轻轻、身体健康的女儿怎能这样乱吃。

“我们怕女儿背着我们还瞎吃药,希望能有专家提醒,让她知道后果,也希望可以警醒大家切莫效仿。”电话中,谢敏芬如是拜托记者。

医生:

切忌胡乱吃药减肥

重庆市人民医院三院院区临床营养科负责人刘莉说,二甲双胍是处方药,有严格的适应症,肯定不能乱吃。二甲双胍虽然有一定的控制体重的功效,但它还具有一些副作用,如大部分服药者会出现消化道反应,腹泻、恶心、呕吐、腹胀、口腔异味等,“二甲双胍这类需要严格诊断之后根据医嘱服用的药物,希望不要再有网友在网上把它炒作成‘减肥药’,以免让小琪这类缺乏分辨能力的人信以为真,胡乱吃药给身体带来伤害。”

刘莉说,最科学有效的减肥方式,还是多吃粗纤维食物和蔬菜,并多加运动。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原标题:这是什么神仙操作?女儿为了减肥 偷老爸降糖药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