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国资开门红丨天友乳业推“高速优鲜”计划 让市民喝上优质放心奶

上游新闻李析力2019-03-24 18:24

timg (2)_副本.jpg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已从吃饱变为吃好。重庆农投集团旗下的天友乳业,推出了“高速优鲜”计划,保障市民能够喝上优质放心奶。3月24日,记者从重庆农投集团了解到,天友乳业在提升牛奶品质的同时,还将积极实施智能化改造,建设智慧乳业工厂。

挤奶运输到上架只要24小时

据了解,天友乳业是全国首个通过“中国优质乳工程”验收的国有企业。在获得金字招牌后,天友乳业对优质奶的发展并未因此止步。据天友乳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来,该公司全面推出了“高速优鲜”的计划。

“高”,即建立高山生态牧场,拥有重庆95%的优质奶源;“速”,即从挤奶运输到生产上架全过程24小时,让以重庆主城区为中心、覆盖半径达600公里周边省市的消费者,最快享受到优质牛奶;“鲜”,即最大限度地保留新鲜牛奶的活性物质和天然营养。

在提升牛奶品质的同时,天友乳业还以品牌营销的方式,走进千家万户:今年春节期间,天友乳业针对回城市民的人流流动路线图进行了精准营销;根据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天友乳业首次开发了由天友奶牛作为IP形象的微信表情包;为了解决春运期间购票难的痛点,天友乳业特地开展“天天友爱,带爱回家”免费赠票活动。

此外,针对以家庭为单位的消费群体,则开展了征用人物形象作为新品包装的大型选拔活动,其中创新产品“家里养头奶牛”1升装便启用了全新人物形象,让普通用户和孩子的萌照“C位出道”,紧密契合新年主题。

推进智能化改造建智慧乳业工厂

据了解,除了在品质提升上下功夫,天友乳业还不断推进智能化改造。去年以来,该公司就率先引进美国、德国、瑞典、荷兰等国际先进的乳品加工流水线,推动建设全自动、高标准、信息化的全自动智能化工厂。

据天友乳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智能工厂智能化表现主要集中在五个方面:一是加工过程全封闭化,不受外界任何污染;二是预处理巴氏杀菌、UHT灭菌过程全自动化;三是灌装过程无菌化;四是生产全程冷链化;五是乳品安全科技化,与国际国内先进水平接轨。

该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下一步将融合科技,把智慧科技与天友对乳业事业的深耕相结合,为百年天友目标的到来插上腾飞的翅膀。

新闻多一点>>

打造现代农业 助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

今年,重庆农投集团又有哪些新思路和新举措?据了解,该集团将坚持以工业化、互联网、大数据思维,打造现代农业,助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

具体说来,重庆农投集团将全面审视自身现有的商业模式、业务模式、研发模式和管控模式,通过数字化、信息化技术进行固化、完善、提高,反过来促进商业模式、业务模式、研发模式和管控模式等迭代升级。利用大数据技术,实施可追溯的全产业链管理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实现所有经营数据全覆盖、数据不可更改、数据可追溯分析,准确掌握市场需求,提升经营发展的竞争力和经营效益。

比如,利用智能制造技术,重点建设天友乳业、华山牧乳业数字化转型项目、农投肉品智慧生态生猪产业项目、德佳食品智能化工厂、渔业生态化工厂化养殖、智能一体化冷链仓储物流配送系统等智能项目;创建中国农垦乳业工程技术中心及集团创新中心;建设农投良品集成集约全渠道营销信息系统,大力推动“良品行动”,打造“未来之星”,扩大母品牌影响力,铸就“国家品牌”形象。

此外,利用云平台技术,推动集团上下的OA系统、门户网站、经营、财务等管理系统“上云”,实现高速、安全运转。

上游新闻记者 李析力

责编饶治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