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实名手机卡不用了赶紧注销,时间久了会影响个人征信!
03-24 17:33:20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发布首个《中国移动经济发展报告2019》。“报告”显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移动市场,截至2018年底,拥有近12亿独立移动用户,占中国总人口的82%,中国用户人均拥有1.3张SIM卡。那么对于换了新手机卡用户,废旧手机卡该如何处理?

3月24日,上游新闻记者走访发现,对于废旧的SIM卡,有的市民将其扔掉,有的存放在家里,只有少部分市民会专门到营业厅去办理销户。

“换了新的手机号码,原来的手机卡不用了,至今还放在抽屉里。”家住渝北区的白先生说,去年他在联通公司实名制办理了手机卡,用了大概半年时间,由于资费问题,更换了移动的手机号码。此后,就再没有往旧手机卡充值,手机号码在几个月后停机了,自己也没管过了。

对废旧SIM卡,最保险的做法是什么呢?为此,记者咨询了中国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

针对长期不使用的手机SIM卡,中国移动客服代表称,如果SIM卡不用了,需要携带身份证到当地直属营业厅办理销户。如果SIM卡遗失,没有进行补办,欠费停机超过三个月后,系统会自动销户,拨打该号码,提醒已经是空号,就不用管了。

如果不办理销户是否对个人征信等产生影响?该客服代表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如果市民有这方面担心,建议到营业厅咨询办理。

中国联通客服代表表示,SIM卡不用了,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到重庆联通自办营业厅办理销户,如果不办理的话,可能导致高额欠费,或者被拉入黑名单,甚至对个人征信产生一定影响,如果该客户后续还想再办理联通业务,也将产生影响。

中国电信客服代表表示,必须要去注销,如果不注销,每个月都将产生基础套餐费用。市民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到营业厅注销。如果SIM卡遗失,也不用担心,营业厅可以通过身份证查询到SIM卡信息,再进行注销办理。

上游新闻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