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村级小学里的“世界气象日”
03-24 17:18:14 来源:上游新闻

“我画的是奇妙气候体验馆!在这里,我们可以愉快的玩耍,感受四季的变化,夏天可以在海里游泳,冬天可以堆雪人……”大磨滩小学的气象小哨兵兴致勃勃,一边画一边向记者介绍自己想要描绘的未来气象科普馆。

9df4950d4515544d2209390c265e9f20.jpeg

3月23日,“世界气象日”当天,重庆市气象局主办的“太阳、地球和天气”主题纪念活动,走进北碚区村级小学:大磨滩小学红领巾气象站。

一节生动实用的气象防灾减灾科普课,一场紧张激烈的气象知识抢答赛,一幅五彩缤纷的未来气象奇妙画,成为活动中孩子们的“最爱”。“看着孩子们对气象如此着迷,我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高兴,自己做起科普工作都更有劲了。”气象局的科普讲解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无激动。

f2df2e2395303a39d62d2b1c10bcec85.jpeg

活动现场,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副局长矫梅燕、余勇,还与大磨滩小学的师生们视频连线,通过网络亲切交流当前校园气象文化的建设情况、小哨兵们对未来气象世界的美好愿望。

据了解,重庆市北碚区大磨滩小学红领巾气象站成立于1975年,已有44年历史。在创始人程孟岳老师的引领下,学校数十年如一日,坚持走“气象科技育人”的特色办学之路,2000余名气象小哨兵在这里学习气象、观测气象、记录气象,从未间断。

e614476de75174fcbf3771755829a440.jpeg

“慧眼观气象风云,睿智铸幸福人生”,大磨滩小学持之以恒的气象观测传统、丰富多样的气象科普教育,让钻研气象的精神在这里一代代传承光大,更让气象科普的种子在这里一天天生根发芽。

上游新闻记者 黄芸 通讯员 赖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