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又见快闪!这次是在缅怀那些“花儿”
03-23 19:23:38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1.jpg

3月23日下午两点多钟,天空下着淅沥沥的小雨。突然,一阵音乐声在江北区金源广场的室外广场上响起,在《爱的奉献》的音乐声中,几十个舞者突然跳动着走上广场,开始舞蹈,这是一场名为“生命如花”的快闪活动。

4分钟快闪70人练了3周

虽然下着小雨,但每一个参加快闪的舞者都表现出了巨大的活力,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快闪舞蹈队伍最前面的是几个穿着红色体恤衫的孩子,只有几岁,几个孩子踏着节拍跳舞,围观的市民纷纷举起了手机。

nEO_IMG_4.jpg

《爱的奉献》一曲终结,舞者们却并没有离去,一曲激动人心的《我的未来不是梦》响起,舞者们一边左右跳动着舞步,一边随着鼓点儿一下一下拍动手掌。

这场历时近4分钟的快闪有70位舞蹈者参与,他们大多是来自渝中职业教育中心的学生。三周前,渝中职业教育中心发出了这次“生命如花”快闪活动召集令,很快就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响应。

16岁的陈影是渝中职业教育中心护理班的学生,这次的快闪活动他们全班都报了名,“我们就是未来的护士,这是一场致敬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活动,我们理应参加。”

过去的三周,陈影和同学们抓紧各种课余时间进行排练,下了晚自习的教室里和周六日的自习室里都有他们排练的身影。

因为快闪舞者人数众多,同学们希望能尽量整齐,只能一遍一遍按照每一句歌词的鼓点排练每一个动作,“这是我们对逝者的尊敬与感谢,不能敷衍。”

nEO_IMG_2.jpg

器官捐献者母亲:就像看见自己的孩子

活动现场,一位阿姨看着孩子们充满活力的舞蹈,默默地落泪,“看着他们就像看到我儿子,多希望他也能活在我眼前。”

阿姨名叫刘渝。去年11月,刘阿姨的儿子因为一场意外去世,刘阿姨和丈夫选择了捐献儿子的器官。4个多月来,刘阿姨每每想起,仍旧满心愧疚,“作为母亲,做出这样的选择,我还是觉得对不起他。”但是,刘阿姨又总在想,“我儿子的一部分,还以另一种方式活着,也挺好。”

重庆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的“生命如花”快闪活动是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的一部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缅怀和纪念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让大家共同缅怀纪念平凡而伟大的器官捐献者,宣传普及器官捐献理念。”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