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注销手机号不解绑支付功能 谨防你的钱被转走
03-23 11:51:07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当前,移动支付给群众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各大银行以及第三方支付平台也陆续推出手机短信服务平台,并将手机号码现任使用者默认为银行卡号或支付平台的用户,只要通过该号码就能够实现网上购物、网上转账等多项操作。然而这也存在一定的风险,这不,渝北的张先生就中了招。

张先生家住渝北区双凤桥街道,早前在东莞发展。两年前回到重庆后,就把在东莞使用的手机号码给注销了,可就是这个举动,给他带来了损失。张先生说,他发现银行卡里少了600元,在他查询时,发现是由他原来的手机号给转出去的,张先生立马赶到当地派出所报了案。

随后,民警通过这个号码联系到了当事人,当事人也承认了在这段时间消费了这三笔钱,并承认归还。民警说,从法律意义上讲,通过现在使用手机号码,把原来这个账户里面的钱,转出来,通过验证码的方式进行转账,对里面的钱有一种可控性,是一种侵占的行为。由于此案金额不大,对方也愿意主动归还,民警对他这种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对于那种以前的手机号码不用,一定要确定把里面绑定的所有第三方平台全部解绑,然后再对这个卡进行注销,而对于那种使用新手机号码的人,如果发现了有其他人绑定了银行卡,请主动帮他解绑,然后再换成你自己的号码进行使用。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沈兵 

原标题:渝北:旧手机号不解绑支付功能 谨防你的钱被转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