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厉害!重庆动画作品入围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
03-23 11:51:15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1553307659804.jpg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重庆艺术创作又有新成绩!近日,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组委会给四川美术学院教师鲁婷婷发来官方邮件,正式通知她所创作的作品《缝隙中的人》入围2019年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短片主竞赛单元。这是重庆动画人的作品首次入围,也是全国入围的仅7部作品之一。2019年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将于6月10日至15日举行,鲁婷婷老师也将受邀出席,《缝隙中的人》届时也将全球首映。

1553307672448.jpg

据鲁婷婷老师介绍,《缝隙中的人》讲述了一个关于性别的故事,短片中的女性和男性都试图进入对方的游戏中,她想通过短片来讨论人性的复杂性。

鲁婷婷老师表示,虽然短片时长3分49秒,但该片采用了不分层的整张动画创作,每一帧都是一幅完整的画面,非常耗时,从2015年3月开始到完成创作的三年多时间里,画了近3000张图,每一张图要画4个小时,总共近12000个小时。她同时表示,一开始只是想把这种创作方式作为一个研究方向,没想到最终坚持了下来。今年,她完成了《缝隙中的人》的全部创作,并向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报名。

1553307689704.jpg

1553307689760.jpg

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Annecy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ilm Festival)创办于1960年,由戛纳国际电影节官方单元的“国际动画日”迁移到法国东部城市昂西创立而成,是全球四个国际A类动画电影节中历史最悠久的一个。经过数十年的发展,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已经成为了全世界动画界公认的最高标杆,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动画界人士参与最多的专业动画节,被誉为“动画界的奥斯卡”。今年的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一共收到了来自94个国家的3069部短片报名,最终入围短片只有80部,其中来自中国创作的短片有7部,入围难度之大可见一斑。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王小生

原标题:厉害! 重庆动画作品入围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