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清明时节 去璧山感受一把梨花带雨美景
03-22 17:06:53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322171045_副本.jpg

downLoad-20190322171500_副本.jpg

清明时节雨纷纷,这对赏花来说可不是一个好消息,但是如果你要欣赏梨花带雨的美丽精致,那么你一定不能错过细雨霏霏中娇羞绽放的朵朵梨花。

22日,重庆市璧山区梨花·春茶乡村文化月活动在璧山三合镇云雾山梨(茶)园开幕。活动以“梨花映春,茶香三合”为主题,立足推介璧山乡村旅游名片,吸引了近千人次前往品茶香、赏梨花、逛农院。

downLoad-20190322171055_副本1.jpg

与其他地方不一样,三合镇的梨树是间种在茶园之中,抬头赏花,低头看茶的别样景致,在这里得到了淋漓尽致地展现。

downLoad-20190322171111_副本.jpg

据三合镇书记陈健介绍,三合镇位于璧山区南部边陲的云雾山麓,地处璧山、江津、永川三区交界处,拥有1.2万亩“标准化茶叶基地”,2018年入选“重庆茶园地图”。近年来,该镇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路上尝到了不少甜头,其市级贫困村二郎村被评为全国绿色村庄、全市乡村旅游示范村、全区首批乡村振兴示范村。目前,除了茶叶初具规模外,该镇还有6000亩水果、7000亩花椒、3000亩苗木等“拳头”产业。

downLoad-20190322171453_副本.jpg

此次乡村文化月活动将持续到4月21日,现场设置1个主会场和4个分会场,还有茶艺表演、炒茶展示、采茶摄影、特色农产品展销、微信抽奖等互动环节,游客在观赏乡村美景的同时,还能了解当地最本土和最具特色的采茶文化、民俗文化,让“村”游的形式和内涵变得更加丰富、更具吸引力。

downLoad-20190322171058_副本1.jpg

游客不仅可以每个周末在大山坪欣赏到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还可以在草院子围桌而坐,品上一碗新鲜炒制的盖碗茶,听说书先生给你讲讲民间的奇闻趣事。除此之外,在赖巴石,山野间的梨树随风摇曳,梨花的香味萦绕鼻间,梨树下,炒茶师傅将现场给你表演炒茶的技艺。而在温家湾,游客则可以欣赏到茶艺表演,并现场体验一把炒制茶叶的乐趣,这里还将有非遗大师带游客回到童年时代,感受吹糖人,画糖画的乐趣。   

路线:

自驾路线(主城)——成渝高速——丁家——三合镇

自驾路线(主城)——九永高速——三合镇

上游新闻记者 李晟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