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年度环球自然日重庆赛区活动启动 今年新增“故事播讲赛”
03-22 11:01:53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2日,由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主办,重庆市科普基地联合会、少年先锋报社协办,重庆自然博物馆和重庆科技馆联合承办的2019年度环球自然日重庆赛区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重庆科技馆举行。今年,重庆将与国内15个分赛区及美国等国际赛区上万名师生展开脑力激荡。

除了“展览”和“表演” 今年新增“故事播讲赛”

环球自然日活动是由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发起举办的一项课外科普教育活动,旨在激发中小学生对于自然科学的兴趣,并提高其研究、分析和交往能力。自2012年启动以来,环球自然日已成功举办八届,累计上万名师生参与其中。

该活动分为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赛(简称:知识挑战赛)、青少年自然科普绘画赛(简称:科普绘画赛)以及今年新增的青少年科学故事播讲赛(简称:故事播讲赛)。知识挑战赛以自然科学为内容范畴,每年确定一个主题,2019年度的主题是:“预见性、不可预见性探索自然规律的正反面”。参赛团队根据选题,可选择“展览”和“表演”两种形式中的任何一种,并独立完成展览类项目的设计创作或表演类项目的创作编排。

科普绘画赛与新増的故事播讲赛分别是以“绘画”、“讲故事”的形式开展,科普绘画赛旨在为热爱自然,喜好绘画的青少年,构建一个亲近、了解爱护自然,増长自然科学知识的平台,师生可以个人组或团队组形式参加。故事播讲赛,旨在开拓孩子对科普知识的求知欲、加强孩子对世界的好奇心,激发小朋友们对课外阅读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口语表达,文字欣赏水平,演讲能カ,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重庆赛区报名已开启 总决赛7月在上海举行

参赛具体要求请登录环球自然日活动官方网站www.gnhd.omg查询,报名端口已于3月1日开放重庆赛区预赛,参赛报名截止与确认截止时间为4月27日24点,决赛确认截止时间为5月17日24点。预赛时间为5月11日,重庆地区赛阶段预赛地点为重庆科技馆、各学校分赛场,决赛时间为5月25日,决赛地点为重庆自然博物馆。全球总决赛将于7月18—24日在上海举行。

据悉,自2012年启动以来,环球自然日已成功举办八届,累计近万名师生参与其中。今年,环球自然日活动国内地区分站由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深圳、山东、浙江、黑龙江、映西、辽宁、广西等16个国内省市,以及美国等多个国际地区组成。2013年,重庆市作为西部地区唯一参与城市,首次参加活动便获得了参与队伍最多、获奖最多的骄人成绩,并且在2014年、2017年成功举办了两次全球总决赛。今年,重庆将与国内15个分赛区及美国、中国香港等国际赛区上万名师生展开脑力激荡。

据介绍,环球自然日活动的基金会创始人肯尼斯•贝林先生自2005年起,分别向国内数十家博物馆、自然博物馆、科技馆,捐赠了价值数亿元的珍稀动物标本馆藏。其中,自2012年起,贝林与重庆自然博物馆签订协议,向该馆无偿捐赠百余个门类,总计200余件,总价值约1.8亿元的珍稀动物标本。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段艳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