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美到窒息!巴南这3条鲜花大道惊艳到没朋友
03-21 10:20:50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90321102929_副本.jpg

阳春三月,市民走出家门便可观红梅、美人梅、玉兰等园林景观,特别是巴滨路、龙洲大道、渝南大道3条“彩色道路”的风景更是靓丽。3月2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巴南区获悉,阳春三月,巴南城区数万株鲜花将次第盛开,市民跨出家门便被鲜花亮“瞎”眼,3条鲜花大道美得让人窒息。

QQ图片20190321102936_副本.jpg

城在花间,花在城中

“近年来,巴南区通过鲜花公园、鲜花大道、鲜花小区的打造,让城建在鲜花间,让鲜花开在城市中,不但要让巴南成为一座美丽之城,还要成为一座幸福感越来越强的城市。”巴南区区委书记辛国荣称,巴南区城市建绿增绿,打造具有观赏性的特色道路、公园、小区,归根到底就是让市民生活的环境更好,力图让巴南成为重庆主城区最美的“观花园”,让巴南处处有花,让“城在花间,花在城中”。“城市环境的提升是打造大美巴南必不可少的环节,在城市环境布局上要让巴南唱响四季歌:春有花赏,夏可避暑,秋摘水果,冬有年味,一年四季都有耍事,留住游客的心。”辛国荣说。

巴南区城市管理局局长黄东柏告诉记者,近年来,他们立足于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在城区内种植了大量开花植物。“目前我们有渝南大道、龙洲大道、巴滨路3条鲜花大道,渝南大道上绵延11公里的玉兰正开得茂盛。”黄东柏说,除了3条鲜花大道,他们在公园里也栽种了开花植物。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巴南区各大公园门口沿线及接点路段增植了三角梅、海棠、紫薇、红叶李、红梅、紫玉兰、桃花、樱花等共计10余种、上千株开花植物。

QQ图片20190321103031_副本.jpg

三条鲜花大道美到窒息

3条绵延的鲜花大道成为巴南人的骄傲。记者了解到,龙洲大道(又称渝南分流道)从走马梁至南岸交界处,道路中分带种植了约8000余株照手桃,下周将进入盛花期。届时,市民走在龙洲大道上,可以观赏到连成一排的照手桃的壮观景象;道路两旁的1500多株北美海棠也将在3月下旬开花,花期约2周。

另外,渝南大道、渝南分流道上的1万余株紫薇将会在5月底至10月相继开花;鱼胡路口至七公里的渝南大道主要种植的是玉兰,总计4000余株,有紫玉兰和白玉兰两个品种,以紫玉兰居多,成为名副其实的“玉兰大道”,绵延11公里左右;而在渝南大道从七公里往鱼胡路方向,道路中分带的近2000株红梅、美人梅早已开放,让城市尽显春意。

QQ图片20190321103037_副本.jpg

新闻多一点>>

赏花推荐

照手桃:色彩鲜艳,着花繁密,有粉红、绿、大红等,连成一排,场面十分壮观。

观赏地点:龙洲大道(又称渝南分流道)从走马梁至南岸交界处道路中分带

美人梅:从法国引进的李属蔷薇科,远远看来,红云朵朵,娇艳无比。

观赏地点:鱼洞滨江路、渝南大道(轻轨3号线巴南段沿线)、巴文化公园、龙洲湾公园

紫玉兰、广玉兰:紫的、红的、粉的、白的,各色玉兰袅袅婷婷,如春日里款款而来的伊人。

观赏地点:渝南大道、巴滨路、巴文化公园、含笑公园。

上游新闻记者 谭柯 实习生 蒋卓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