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帮“兔唇”弟弟娶媳妇!全国首例唇腭裂三姐弟修复援助将在重庆华美进行
03-20 11:55:08 来源:上游新闻

如果说美丽的面容是前世修来的福分,那对于来自重庆市垫江县的陈家三姐弟来说,能拥有普通人一样的容貌,不再忍受旁人异样的眼光,便是他们最大的愿望。19日,重庆华美正式召开“诚基金”2019爱心首发·垫江唇腭裂三姐弟公益援助会,陈家三姐弟将在重庆华美整形美容医院接受全面的检查和治疗,据悉,这不仅是全国首例唇腭裂三姐弟同时接受修复援助,也是全国首例三姐弟同步进行面部畸形修复手术。

193f21321958fa5895b4ae2eb59afa49.jpg

陈家三姐弟术前照。

梦碎

陈家“兔唇”三姐弟相继出生

据了解,陈家三姐弟来自垫江县新民镇双河口村。1987年,陈家大女儿出生了,可不幸的是,女儿是一名唇腭裂的患儿,陈家夫妇俩非常难过,原本以为这只是一个偶然事件,满心期待着第二个孩子的到来。

三年后,陈家迎来了第二个孩子,从孩子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一家人却高兴不起来。二儿子也是一名唇腭裂的患儿,两年后,依然抱着一丝希望的陈家夫妇生下了三儿子,结果令他们彻底绝望了,老三依然是一名唇腭裂的患儿。

接二连三的“祸事”打击让陈家夫妇近乎崩溃,本来清贫的生活变得更加拮据,为此,陈家夫妇只能带孩子在当地的医院,进行简单的唇裂缝合手术。

“我们三姐弟得了这样的病,不仅自己受苦,也拖累了家人,我的母亲因为劳累,很早就过世了。父亲一个人在工地上做木工抚养我们三姐弟,一家人过得非常不容易。”大姐陈华哽咽着说,“后来父亲也因病受伤,卧床不起,最终还是离开了我们,我们姐弟三人是吃百家饭,靠亲戚邻居接济长大,所以从小,我就希望自己能快点长大,能早点工作赚钱,给自己治病,给家里减少负担。”

直到2008年,陈家三姐弟接受了重庆市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医疗援助,大姐做了唇裂修复,二弟和三弟做了腭裂修复。不久后,陈华在渝北区石坪的一个建筑工地上做泥工,并组建起自己的家庭,现在还拥有了两个健康的孩子。

bbf61c7fe98eba0fd6bb43a86287798a.jpg

华美专家公益援助会上向媒体朋友讲解三姐弟病情。

全国首例

华美启用诚基金帮三姐弟圆梦

“我也希望像大姐一样,能够谈个对象,组建一个完整圆满的家庭。”在云南的一家广告公司做安装工人,今年29岁的二弟陈伟表示,“因为我的面容问题,讨媳妇成为我目前的难题,一回到重庆,我就开始四处询问,上网搜索,希望找到一家信得过的医院做手术。”

陈伟表示:“通过了解,我知道重庆华美不仅有非常权威的医生,曾经为无鼻女孩、救火英雄等很多位容貌残缺的患者提供过援助治疗,就有了想来看一看的想法。”

“我总共积蓄就三万块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我来到华美,告诉他们我希望拥有一张和普通人一样的面孔,不再承受路人异样的眼光,这就是我29年来的夙愿。没想到这里的医生很热心地接纳了我,并给我提供了免费医疗援助。我很感谢华美,给了我重生的机会,我感觉自己终于有救了。”

像陈家子女这样,三姐弟同时患有先天唇腭裂实属罕见。帮助他们,是华美作为重庆医美行业龙头企业,不可忽视的社会责任。据了解,21年来,重庆华美整形美容医院始终将“公益”作为企业责任之一,频频开展对于面部缺陷人群的救助与帮扶。

2007年,华美为国家举重冠军邹春兰提供了医疗援助,帮助她找回作为一名女性,关于容貌、关于事业的自信心的同时,也意识到,用公益的善举来帮助那些因为容貌受损、或天生畸形、残缺的贫困弱势群体。

35ab1fd6d64f77e4c5f6b097c69020dc.jpg

“兔唇”弟弟在华美接受检查。

2010年,重庆华美整形美容医院携手中国红十字会联合成立专项助医基金——诚基金。

此后,重庆华美先后为救火英雄殷建行、无鼻女孩徐琴琴、家暴受害者罗开兰等多位因先天或后天导致容貌缺陷的社会弱势群体,提供了医疗援助。

健康父母连生三姐弟均是唇腭裂后相继离世,成年后两个弟弟因兔唇难恋爱,同样被唇腭裂困扰的姐姐向社会发出求助信……备受光明网、百度新闻、重庆晨报等10余家媒体关注的“垫江唇腭裂三姐弟”成为重庆华美“诚基金”2019年的首批救助对象,而这,也是全国首例唇腭裂三姐弟修复援助行动。

“经过整形外科专家团的面诊,确定三姐弟均为‘唇腭裂术后继发面部畸形’,可通过鼻部重建和唇裂修复来重塑三姐弟的面容。”重庆华美整形美容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已经迅速组织了在五官畸形修复领域有着丰富临床经验的整形专家团对三姐弟进行会诊,在了解他们的具体诉求后,并根据实际的检查结果,制定手术方案。”

明天,三姐弟将一起迎来第一期手术,据了解,三台修复手术同步进行,这在全国也尚属首例。华美专家们将通过鼻部重建和唇部修复,为他们修复目前鼻部歪斜、鼻孔不对称、歪鼻等鼻部缺陷。将用精湛的技术还原他们自然的面容,让姐弟三人圆梦。

上游新闻记者 胡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