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儿媳将闲置房间租给陌生人补房贷 婆婆怒怼:敢租我明天就搬走
03-20 09:57:13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房子总是自己的住的好,但最近厢遇网友@媛媛儿 却有着不一样的想法,为了方便上下班,她搬到离公司近的小区租房住,原本自住的房子就空出来两间,于是她将空闲租了出去,补贴点房贷,但此做法遭到婆婆极力反对,并扬言“你敢租出去我明天就搬走”。

上班太远 她只好租房住

19日,记者联系上厢遇网友@媛媛儿,她叫徐媛(化名),29岁,1米6,微胖。最近因为租房的事,她跟婆婆闹的很僵,想让记者出面调解调解。

“2017年我跟老公结婚,在西永买了一套三居室,首付是我爸妈给的,家具家电则是婆婆给钱买的。”婚后没多久,徐媛怀孕了,公婆便住进家里照看她和孩子,直到今年春节,一家人还相安无事。

今年春节后,徐媛找了份新工作,在渝北人兴路一家英语机构做培训师,薪酬比以前高了30%,但上班路程也远了,“每天上下班在路上耽搁3个多小时,上了半个月我就受不了,来回奔波太累,但也不想就此放弃。”这时,她想到了在公司附近租房。

说干就干,3月1日,她在渝北天一顺和租了一套两居室,2100元/月,“除了平常上班近,小孩平常过来玩也方便,两居室一家人刚好住的下。”

原房空两间出租补贴房贷

3月初,徐媛从西永金科天辰的家里搬出来,住进了渝北的出租房,原来的房子就空出来了两间,但随之而来的经济负担加重,“当时买房花了108万,除去首付,每月还要3500的房贷,加上小孩老人的吃喝拉撒,原本一个月没七八千,开支不下来。”

徐媛算了算,自己和老公每月拼命挣钱,到头来还可能不够开支,更没闲钱做其他事,只得想法子赚钱补贴房贷。于是,她又想到把空闲出来的两间房租出去。

3月7日晚,徐媛对老公胡先生说:“我想把西永的两间空房租出去,赚点钱补贴房贷。

”你疯了啊,租出去了爸妈怎么想,他们怎么住的下去,而且里面家电全是新的。”胡先生对妻子的想法很不解。

婆婆:敢租明天我就搬出去

尽管老公不支持徐媛,但她还是悄悄将租房信息挂到网上,并以1600元/月价格租了出去。3月10日,徐媛回到家里,告诉婆婆:“我把空的两间房子租出去了,家电也全部要出租。”

婆婆听后脸色唰的一下不高兴了,不停的问徐媛,“是谁让你自作主张的,想钱想疯了。”徐媛也不知道怎么着好,就拉来老公搪塞,但胡先生此时也很为难,不知该说啥。

3月13日,眼看租客就要搬进来住了,徐媛再次通知婆婆做好出租房子的准备。

“那不行,房子绝对不能租出去,你要是敢租出去我们明天就搬走,不行就把你爸妈喊过来评理。” 婆媳俩人再次发生争执。徐媛表示,租房合同我都签了,所以房子一定要出租。

昨天,婆婆秦大娘表示,租出去的确可以赚点钱,但不同意确实有不同意的理由,“谁不希望自己的房子自己住,租出去了跟陌生人住我受不了,况且也没有穷到那种非出租房不可的地步。”

撕毁合同赔偿租客违约金

上周五,眼看婆媳关系越闹越僵,胡先生逼着妻子撕毁已经签定的租房合同。

“最后我们赔了租客400块钱作为违约补偿,房子不出租了。”徐媛说,自始自终都以为婆婆会理解家里的难处,这才私下跟租客签约的,不过现在想通了,不租就不租。

“我也在想,是不是自己真做错了,所以想找人帮我劝劝婆婆。”徐媛说,我想让她想开点,毕竟我没恶意,以后还要在一起相处的,别为这事落下心结。

昨天,徐媛老公胡先生说,之前也反对过这事,但妻子很倔,先斩后奏我也拿她没办法,不过我想爸妈都是明事理的人,等这几天气头过去了,再跟爸妈赔礼道歉。

七嘴八舌

网友@芭芭拉:房子是自己家出钱买的,又不是公婆的,我觉得有权自己处理。

网友@夏日黄昏:虽说房子不是公婆买的,但他们也为这家出了钱,租房子也应商量一下吧。

网友@goat雨:这事得换位思考,换作你是公婆,你会不会愿意儿媳悄悄把房子租出去?

网友@小欣:儿媳自作主张,太霸道要不得,在找工作之前就该考虑到家庭经济负担。

网友@托马斯:这家老公也有问题,就不能在中间多调解调解么。

点评:出租空闲房不是上策

情感专家陈瑶:如今生活成本越来越高,有些年轻群体就想方设法挣钱补贴家用。或许在年轻人看来“出租空闲房没问题”,但在父母那辈观念中,房子属于自己的私人财产,自己的房子就该自己住,陌生人住进来内心上接受不了。

不经商量就擅自出租房子有冒犯长辈的意思,再说了,每月一千多租金对缓解家庭经济压力作用不大,所以出租空闲房子得不偿失,并非上策,建议努力提高工资收入,从源头解决现今家庭压力。

对此,大家是何看法?

都市热报记者 郎建荣 实习生 黄筱童

原标题:儿媳将闲置房间租给陌生人补房贷 婆婆怒怼:敢租我明天就搬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