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龙坡这些地方禁止露天烧烤
03-19 21:49:2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81088_副本.jpg

△市民发现违规烧烤摊可打电话举报

“大排档”“夜啤酒”是不少重庆人夜生活的最佳选择之一,但擅自摆摊设点的烧烤摊产生的空气、噪音污染也成为众多市民的“生活烦恼”。近日,九龙坡区启动露天烧烤摊整治行动,印发《关于划定露天烧烤食品禁止区的通告》,违规经营摊位一经查处将被全部取缔。

油烟污染占道经营如今少有发生

在石坪桥街道整治现场,原始的烧烤操作台已改头换面,换成了无烟净化烧烤车。店家进行烧烤时,台上已无浓烟,台下区域也早已被防油地垫覆盖,食客区备着大大小小的垃圾收容器,地上不再有烤串棍、卫生纸等垃圾。执法人员巡查暂未发现巡查区域有油烟污染、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等情况发生。

“如今,油烟污染、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等情况已经少有发生。”据九龙坡区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城区烧烤大排档油烟污染的问题,九龙坡区城管支队在全区划定了露天烧烤指定经营区域,并要求所有露天摊位统一安装无烟净化器,严格控制油烟的排放。一旦发现露天烧烤摊位没有安装无烟净化器,或存在占道经营、污染排放等问题,执法人员将通过城市综合巡查云平台进行报备,并由APP后台按属地原则交办责任街镇进行处理。

市民可拨打12319电话举报

近日,九龙坡区印发《关于划定露天烧烤食品禁止区的通告》,划定杨家坪街道、谢家湾街道、石坪桥街道、黄桷坪街道、渝州路街道、石桥铺街道、二郎街道、九龙镇行政管理区内等地为露天烧烤食品禁止区,对于在禁止区内的露天烧烤食品违法行为,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QQ图片20190319220651_副本_副本.jpg

据了解,目前,九龙坡区城市管理执法支队联合全区各镇街正集中取缔违规夜间烧烤,全面整治城区烧烤店、大排档、露天烧烤摊违规占道经营行为,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原则,采取错时执法、集中检查、定岗固守等方式逐步予以取缔。

“今年开年以来,区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共联合全区各镇街,联合执法367次,劝导制止焚烧96件,劝导制止烧烤135个,没收经营物品6件,规范摊区50个。”九龙坡区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实行划片分段责任制,严防反弹,确保城区范围内夜市大排档、烧烤不回潮,无烧烤大排档违规占道经营及油烟扰民现象。

市民若发现露天烧烤食品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9电话举报。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